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eastwalker | 赴東行者

| 珍藏意味著要時常賞玩 | [ 獨特性會凸顯出珍藏性 ] { 常賞玩會精萃出獨特性 } 養生 | 書法 | 音樂 | 寫作人生

【書評】《奇蹟課程》

大多數人要能消化《奇蹟課程》的理念真的不算容易。我在讀本書時,由於已經有先前上課的體驗,所以,當我開始「行」這365天的每日課程時,才讀到第十天,就忍不住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於那天晚上,通宵把365課的標題讀完,整個人的意識似乎擴展了許多,也比起平時的感知強於N倍……
圖片來源:cdn.store-assets.com

有些話題,即使是經常碰面的親友們,很難彼此敞心交談。會讀這本書,也算是因緣際會,由於與一個交情很淡的特殊朋友,卻聊到了相當深刻的人生體會。因為她的介紹,於是我拾起了此書。應該這麼說吧!有些理念可以藉由不同的管道而獲得「經驗」,讀書是一種管道,上課也是另外一種。在讀此書以前,我已經體驗過本書的某些理念,所以說,很能夠感同身受六祖惠能雖然不識字,卻能深明五祖所要傳承的智慧。

畢竟,就客觀而言,大多數人要能消化《奇蹟課程》的理念真的不算容易。我在讀本書時,由於已經有先前上課的體驗,所以,當我開始「行」這365天的每日課程時,才讀到第十天,就忍不住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於那天晚上,通宵把365課的標題讀完,整個人的意識似乎擴展了許多,也比起平時的感知強於N倍,再次經驗了一種難以言喻的存在,若真要把這經驗硬是用最簡短的文字給寫出來,或許中國人常說的「天人合一」勉強能夠描繪出這般經驗。

好一陣子以前,朋友傳給我一個影片,內容是一個美國神經解剖學家自己經驗中風的心路歷程,看完這則演說,我知道她也體驗過那種感覺!而在她的專業學術背景烘托下,這份難以言喻的存在,透過她深入淺出的語彙,相當難能可貴地描述出這般的經驗!

有興趣的網友,也可以在下面的連結看到這個影片:

吉兒 • 泰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