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生活二三事

113年2月28日美麗的錯誤

起床後忘記撕日曆,不知為什麼錯以為今天是星期六,

吃了餅乾,喝了咖啡,提起袋子,趕去還書。

玻璃門貼著,228紀念日,休館一日。

對齁,今天是星期三,垃圾車休息,才沒去等垃圾車,

為什麼看見擱在椅子上的還書袋會以為是星期六?

完了,記憶力竟會混亂搭錯線…。

給櫻花拍照,決定去菜市場逛逛,

星期三,賣老麵饅頭的老闆娘會來擺攤,買饅頭去。

113年3月11日謎之音

廟婆察覺我疑惑的眼光,告訴我:

農曆二月二日是土地公的生日,才會有這些祝壽的壽桃跟麵線小山塔。

明明我記得去年中秋節,土地公也過生日啊,戲台聲光熱鬧演出布袋戲。

鄰居劉老闆的大兒子發給來拜拜每人一顆壽桃,我問為什麼有這個?

他回:伯公過生日,請大家吃壽桃,那邊還有甜湯圓,過去自己拿碗舀來吃。

我不吃湯圓,謝謝識與不識者熱情催促的好意。

那顆壽桃,我當午餐吃掉了。

原來土地公也跟我們一樣,一年過兩次生日,國曆跟農曆。

可是二月二日與八月十五日都是農曆啊,

難道土地公也是晚報戶口嗎?

所以,會過過兩次農曆生日。

113年3月20日壽司

兒麗接到小孩電話,忘了帶眼藥水,求媽媽趕緊外送眼藥水到學校。

於是她請外出一小時,狂奔回家找小孩遺忘在鞋櫃上的藥袋,再火速趕去學校。

遞假單前,小小聲說:我會買午餐回來,妳們要什麼?

我們隨便亂點餐,從麻醬麵、麵線糊、包子,連麥當勞跟炸雞塊雞排肉圓都喊出來。

那串菜單是喊好玩的,兒麗最大的優點就是,全是問好玩的,

她只買那時那刻,第一眼看到自己想吃的食物。

她跑去菜市場買了壽司。

裴姨狠瞪她一眼,咬牙切齒,怒問:這我可以吃嗎?

兒麗答非所問:菱角酥那攤,人好多,隊伍排好長,

我怕回來遲到,就買壽司,它是冷的,不燙,趕緊吃。

菱角酥是點心,不能算午餐。我提醒她。

兒麗用對小孩講話的語言對我說:小魚,妳不可以做壞榜樣挑食,

要把便當吃完,不可以剩那麼多飯跟菜,

就不會很快肚子餓,想吃點心,這樣是不對的。

這什麼答案啦~很想笑,怕惹兒麗生氣,憋笑憋的好難受。

兒麗總算想起來,啊~壽司不是素的,裴姨跟小魚不可以吃。噗哧,阿金笑嚷,終於知道為什麼被白眼了齁。

兒麗根本不理阿金,繼續說,本來要買饅頭給妳們的,可是只剩下肉包,就沒買。

裴姨冷哼一聲,繼續吃她的便當。

她吃下兩個壽司後,又想起一件事了:

那個老闆娘說下個月要再漲價,看包什麼料漲3塊到10塊錢,

小魚喜歡的饅頭也會漲價,可能漲1塊錢或是直接20塊一顆,要看電價調多少錢。

老大故意讓筷子掉在桌面,做昏倒狀。

借用縹緲閣貓妖離奴的話:唉~這日子沒法過了…。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