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男孩、鼴鼠、狐狸與馬《The Boy, the Mole, the Fox and the Horse》

小男孩(裘帝科沃尼 配音)茫然站在漫天大雪中,

一隻圓滾滾的鼴鼠(湯姆荷蘭德 配音)翻滾至男孩腳前,問:你有蛋糕嗎?

為了能吃到蛋糕,鼴鼠與男孩結伴同行。

這貪吃的胖鼴鼠凡是眼睛能看到路面積雪,

垂落樹枝尖的白雪都能認為是蛋糕,想要大塊朵頤。

他們躲在樹幹相互依偎取暖,討論等風雪停止後,要往那裡走,才能找到回家的路。

男孩和鼴鼠踏雪前行,看到受困的狐狸,

冒著會被崩落的雪壓住的風險救狐狸(伊卓瑞斯艾巴 配音)脫險,

狐狸一溜煙跑走,卻又回頭一路尾隨男孩和鼴鼠,牠想吃掉鼴鼠,曾攻擊過他們兩人。

鼴鼠對男孩說:「沒有什麼能打敗善良。它靜靜坐在一旁,卻超越了一切。」

當鼴鼠不小心落水,眼看要滅頂了,狐狸快速衝入河流,救起鼴鼠。

他為自己曾有的壞念頭這麼說:

「有時候,你的心會捉弄你,對你說你不夠好,一切都完了,

但你是被愛的,而且你為這個世界帶來無可取代的東西。」

最後遇到一匹有飛翔能力的白馬,在白馬的護衛下,躲過最狂暴的紛飛大雪。

風雪過去,白馬嚴肅地:「有件事我沒告訴你們。」

男孩:「是什麼?」「我會飛翔。」

「你會飛翔?」「對,但我停止這麼做,因為那會讓其他的馬感到嫉妒。」

男孩:「我們愛你,無論你能不能飛翔。」

他們結伴同行,盡力幫助男孩找到家,穿越森林,

男孩看見路盡頭一幢亮著昏黃燈光的房子時,

那是他心心念念的家,這時他卻躊躇不前,

看著夥伴們,他決定和牠們在一起,

家,不一定是一個地方。

他對夥伴們說:「我很高興我們都在這裡。」

鼴鼠:「有時候,我很難跟人說我愛你,所以有時候我會說:我很高興我們都在這裡。」

男孩點頭:「好,我們會聚在一起的原因,是為了愛與被愛。」

《男孩、鼴鼠、狐狸與馬》改編英國畫家查理‧麥克斯的動畫故事繪本,以鼴鼠、狐狸、

白馬分別象徵人心的善良、成長過程受過的傷痕,夢想和智慧。

我們要善待自己,遇到困難時開口求助,馬說了:我說過最勇敢的話是幫幫我。

這是部很大人味的動畫,陷入生活煩躁職場變動不安的人,

應該跟著男孩跟鼴鼠和狐狸與馬,走一趟尋回初心的旅程。

生活不容易,但你是被愛的。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