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社畜的一日

雖然總經理說遲到五分鐘不會扣全勤,

可主管拿著雞毛當令箭要求員工必須在七點五十分前打卡,

最好是七點半就到,來打掃清潔環境。

七點五十五分預備鈴響,課長舉高管理表,吆喝:集合~集合~來開會。

先檢討昨日生產效率,良品差,誰耽誤出荷延誤,記點一次,

誰又做錯,做壞品物記點一次,

為什麼不互相支援,拖延出荷時間,寄快捷增加成本…。

每天都說同樣的事,像極了念經,偷偷在心裡翻白眼,

瞥見倚靠鐵櫃的佳慧盯著藏在衣袖的手機,

唇邊掛抹笑,根本沒在聽這些「重大事件」。

既然認為產能太低,課長又堅持每日工作前會議,

說來說去都是那幾件事,做不到總經理要求減少油墨溶劑的浪費,

若照總經理的希望,就涉及偷工減料,色差太大,客戶絕對返品,

到時候又要重複修補,搞的人仰馬翻,

除了浪費時間,製造更多不良品有什麼意義?

開會…開會…,一日三次會議,無非是顯擺他的官威。

到大會議室排排站挨罵時,阿哲痛斥,公司最糟糕的毛病就是上位者外行充內行,

不懂裝懂,隨便指導該怎麼做,說是既能省時又節約材料,

後果就是客戶投訴,大老闆大怒,把人當畜牲罵,

完全不給人留面子,更別說顧慮人該有的尊嚴了。

那時出餿主意的上位者撇清責任,還無恥的加入數落我們「胡作非為」的行列。

果然是,人一旦不要臉起來,天地間唯他獨尊,

連神仙都奈何不了他的選擇失憶的無恥,反正千錯萬錯都是小囉嘍的錯。

每天都有十萬火急非出不可的急品,為什麼不能早早送上來?

午飯吃兩口,雞貓子鬼叫催促,趕緊來趕急品,休息時間會補償,多30分鐘。

在心裡翻白眼,多30分鐘?說的好聽,到時候又用人手不足矇混過去,我也學別人充耳不聞,

誰信那句吃虧就是佔便宜?在這爾虞我詐的鱷魚職場,吃虧的永遠是傻瓜。

課長向老大告狀我是如何如何不聽話,完全無視他交代的工作,

老大的視線從電腦螢幕股票圖表收回,看著課長,說:你命令小魚挪休息時間趕你的急品喔?

你活得不耐煩了,我都好聲好氣拜託她捏,要不然她用眼淚來撐腰時,你別想走出這個大門。

老大轉向我,笑的鬼裡鬼氣,裝童稚嗓音:小魚,拜託趕一下急品好嗎?知道沒?要像我這樣拜託法啦。

哼!看過古代皇帝拜託臣子做事嗎?就是這種欠揍樣。

急品做完我就要下班,上個月延長工時有3小時還沒休。

老大面有難色:耶~准許早退半小時。

1小時!我想著要去黃昏市場買水煎包當點心。

老大臉皺著臉:好啦,下不為例。

課長自以為幽默:妳沒說多謝恩典。

你要不要試試被無影腳踢到會不會痛?惡狠狠瞪他一眼。

薪資多年不調整,每日聽這些神經不正常的主管胡言亂語,

常常想出惡言罵人,話到舌尖吞回肚裡,我雖非好人,也不想像他們嘴巴那麼壞。

看在錢的面子上,且忍且做一日社畜。

下班回家,我又一枚可愛的好女子。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