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豐富園區

忠勤公園對面的豐富園區,前身是陸軍台中區聯合甲型保修廠。

位在豐原區中正路,資料說佔地有5.51公頃,

這麼大面積,位處市區中心的土地,

長期以來是建商財團眼中的大肥肉,從我還是小孩子時,

不時有耳語傳聞,營區要遷走,蓋房子啦,

在找房買房的年代,爸媽對這傳說寄予高度期望,

三十幾年過去,往崇德路方向開闢了豐原大道後,

保修廠神秘色彩淡化,有次路過,等紅燈時,

發現門口沒有衛兵站哨,積滿垃圾。

再有一回交通管制,怪手正拆除高高高的圍牆。

沒了圍牆,裡頭建築物坦露過路人眼前。

看過有人在那裡散步,做伸展操。也有老人只是背著雙手,注視著樹木,營區房舍。

那時,我想找個時間拍下那些有歲月痕跡的房舍,中山室跟升旗台。

想的是那天見到peng,有他昔日辦公室的照片,就能有話題做開場白,

我終究還是沒能留下那些營房的記憶,一如,再也不曾見過他。就像夢醒時分歌詞唱道,有些人永遠不必問,也不必等。

生活輪子忙碌滾動,每日奔來跑去,不知瞎忙什麼,

有天再經過時,房舍全不見了,

曾在台中生活漾讀到文化局提過會保留營區房舍,因為屬於歷史一部分…。

唉~百年古蹟都能在一夜之間,遭拆成滿地殘磚碎瓦了,老舊營房更是要拆光光。

這裡從胡志強市長年代,原本計畫做為金融服務專用區,

後來又說蓋醫藥生技產業園區,現在聽說要蓋國民運動中心。

不知道真正用途是什麼,但周圍土地房子早被炒作成聽了咋舌的價錢。

這些高聳巨大樹林,應該有五十年以上的年歲了吧。

看盡人來人去,環境變遷,春去秋來,嫩芽綠葉,葉黃,

飄落地面,雨淋黃葉腐爛化為泥土。

樹若會說話,必然能訴說關於人和土地的漫長滄桑故事吧。

不管豐富園區做什麼用途,我希望這些樹都能保留在此,別輕易移走。


豐富園區位在豐原區中正路、豐原大道交叉口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