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不必排隊的蛋黃酥

新聞報導為了買名店蛋黃酥,

饕客從台北下來彰化,凌晨3點開始排隊,等12小時才能買到。

讓饕客犧牲睡眠時間苦苦等候的蛋黃酥,如何美味無從想像,

問我願不願意花這麼漫長時間等待買蛋黃酥?當然不,

我的時間可以浪費在各式各樣事情,唯獨不再排隊買餅,買美食。

以前,奉我媽媽的命令去犁記排隊等買月餅,為送禮和自用。

秋天的陽光仍然強悍,沒有遮蔭,

撐傘又會戳到前後的人,只靠遮陽帽還是曬得頭昏腦脹,

皮膚發疼,火氣都要上來了,若前面有人買20~30盒,等待就不只1~2小時了。

記得有回,排在前面的女士為排遣等待苦悶時間,

說這說那,不知怎樣說起她先生的職業是警察…,

當看到從店內出來的人推車高高3大疊,

不滿的說:要限制盒數,不然幾十盒買,後面的人是要排到天荒地老。

話題又繞回她先生的職業,又罵起買10幾盒的人。

我很想回她,不然叫妳先生來用警察的公權力規定一人只能買3盒,

排隊的人龍就消退的快。

這話想想就好,真說出口會引起暴動被打得啦。

官位大小有差,廠商送給老大的蛋黃酥沒有漂亮的外包裝,

很簡單的紙盒,放在紅白線條塑膠袋裡。

老大冷哼:這大概是菜市場買來的,真是「人細漢,讓人看無,哼。」

現在蛋黃酥多貴,菜市場麵包店也是55塊一顆,

再說,你不必去排隊,就有得吃了,不好嗎?

哼,哼!老大擺出招牌臭臉。

裴姨早就肖想這盒蛋黃酥,

問:老歲仔,你愛惜生命,不吃這高油高糖的點心對不對?我不怕,我來替你消滅它們,

妳卡差不多咧,貪吃也要有限度,送禮的人都算好了,一人一個啦,

老大拿起一顆,橫了裴姨一眼:囉嗦!

裴姨端起蛋黃酥:胖太太,胖小姐們,來喔,不必排隊的蛋黃酥,一人拿一個喔!(⌒▽⌒)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