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過眼皆所有

有天從超商出來,瞥見旁邊田埂小路鐵網裡有株粉紫色花,

很想靠近觀看,但是,汽車擋路口,無法進入,只好放棄。

今天幸運啊,路口暢通,趕緊上前看花,竟然是扶桑花,花朵碩大,顏色少見,太美了。

粉色的雞蛋花。

我喜歡花卉,喜歡繁花盛開的花團錦簇。

無奈是黑手指,就連眾人皆說最好照養的多肉植物,

仙人掌,黃金葛,在我手裏也會奄奄一息。

自認不算好人,但也要少造殺孽,欣賞別人家的花卉,

賞心悅目,過眼皆所有,心情一樣好。


對面鄰居家的貓

日日逃家,在別人家遮陽棚架上跑跳,圍牆上漫步,跑給巷狗追,

時不時聽見他們家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叫貓回家,

貓咪傲嬌頂嘴,以極佳輕功在屋頂飛簷走壁,就是不回家。

我喜歡貓咪,種種原因,不可能養貓,路上遇到貓,親近人的逗牠們玩玩,

娜娜貓,跟自家人也保持距離,看到陌生人更是離遠遠,那就拍照留念。過眼皆所有。

橘貓躺車頂,我走過時,牠抬起頭盯著我看,這什麼表情?

有如鞭炮串的合歡花。

這是文殊蘭。

龍眼,結果累累。

黃花夾竹桃,小黃花可愛,近看,果實更有趣。

花色繁多,累累成串的九重葛,

若我有個院子,必然要栽種九重葛替房屋門面增加顏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