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嫚
舒嫚

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愛情神話 《B for Busy》

離婚多年的畫家老白(徐崢 飾演)在自家庭院開設繪畫班,

教有錢有閒的退休人士,貴婦畫畫。

某晚,他和擔任廣告公司主管李小姐(馬伊琍 飾演)有了一夜情。

隔日他起大早做了豐盛早餐,

李小姐悶聲不響悄悄離開,留下鞋底開口笑的高根鞋。

老白把鞋送到巷弄修鞋舖,

小鞋匠(寧理 飾演 )告訴他,這雙是要價不菲的名牌鞋。

老白喜歡李小姐,預備鞋修好給她送過去,

那知母親送吃食來,以為是老白前妻蓓蓓(吳越 飾演)的,順手帶走。

上網淘寶查詢買同款鞋賠償,真如小鞋匠說的,要8千塊一雙!

著急打電話要母親把鞋還來。

繪畫班的格洛瑞亞(倪虹潔 飾演)老公是台灣人,

她出錢讓他作生意,這趟去了土耳其,

歸期一延再延,閒的發慌,

常以請教白老師各種疑難雜症問題,來老白家吃飯,閒扯淡。

老白的好友老烏(周野芒 飾演)也是他最大的贊助者,

為了即將展出的畫展,也賴在老白家喝茶吃點心吃飯。

老白去看李小姐,她是單親媽媽,

和女兒瑪雅(馮瑪婭 飾演)母親住在小公寓。

鬼靈精怪的瑪雅單刀直入問老白:

你是不是喜歡我媽媽呀?很多人追她,

可她心裡想的是我爸爸幾時會再回來。

但是我爸爸都不來,所以呢,她送我念國際學校,學好英語,

以後到英國找我爸爸去。

老白和這英文拼字總是不及格,伶牙俐齒的瑪雅很投緣,

向李小姐毛遂自薦,接瑪雅放學,

她下班沒時間買菜做飯,就在他家搭夥。

老白家晚飯餐桌有不請自來的老烏、格洛瑞亞、

跟他學畫的房客亞歷山大(哈姆扎·穆罕默德·納吉·薩拉米 飾演),

藉口看兒子的蓓蓓、兒子白鴿(黃明昊 飾演)

跟他的女朋友洋洋( 王影璐 飾演 )。

三個大齡女人以言語刺探對方和老白的感情深淺度。

亞歷山大承認繪畫沒前途,決定回義烏老家接掌家業,

老白提議李小姐帶瑪雅搬來住,離國際學校近,

強調比照亞歷山大不會收房租,還管飯。

白老太太聽說了,認為老白要跟李小姐結婚,

下令,把這套房過戶給孫子,免得便宜了外人。

李小姐對老白若即若離,

他告訴母親,沒有要再婚,只是聊的來的朋友,

不忘追討那雙8千塊的高根鞋。

這晚,老烏說起年輕時在羅馬認識的大美女,

兩人無疾而終的愛情,讓他惆悵至今,

這難忘的美女竟是蘇菲亞羅蘭。

幾個人圍著追問:真是蘇菲亞羅蘭?老烏笑得神秘。

白鴿突然在網上讀到蘇菲亞羅蘭病危送入加護病房的新聞。

老烏急了,那晚留在白家過夜,

第二天早上,老白叫不醒老烏,送醫急救無效。

葬禮後,大夥觀賞費里尼的作品〈愛情神話〉,

想知老烏為什麼喜歡這戲。

結果,一夥人在客廳睡的東倒西歪。

劇終,老白問想不想吃點心?

一群人吃著點心,七嘴八舌:

說什麼愛情神話,完全看不懂……。哇啦哇啦…


《愛情神話》看不到愛情,

看到的是幾位初老大叔跟大齡女子家庭生活瑣事,

少年少女創業,今天賣咖啡,明天賣鮮榨果汁,

現在流行什麼,就跟著做什麼,邊做邊學,反正父母肯資金援助嘛。

全片講上海話,沒有字幕的話,我還真不知道演員為何事爭執。

上海小區街坊巷弄住宅景色,我喜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