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ley
Stanley

学生

假如我当上了社交媒体的CEO

没事就写一写

 BGM:《红豆》——方大同


“老驴!” 

 

 在火炕上, 我的朋友老苗正吃着烤鸡,为我鼓掌。


我看着手机里的中奖信息,感到惊讶,这显然是不真实的一天。犹如高考前夜,我接到医院的急救电话,与母亲离别。

 

我被正式提名为社交媒体的新主席。

 

老苗见我不开心的样子,于是把烤鸡递给了我,

 

“你妈了个B,当上主席也不来点好的,还要让俺请你吃土鸡?”

我笑了笑,“ 摇奖而已,粘了我妈的运。”

 

这是我和老苗在火炕上的最后一晚, 

明天7点我就要到城里的,沃克海德科技公司报道,那是一家社交媒体大公司,据说现在的公司都能用数据帮助大伙便捷生活,

“兜儿....” 一扫,就能从超市拎着2袋东西出来。

在农村能用到的地方,并不多。

在我们这,他们还是讲究任人,邻里之间,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杆秤,给的钱“多了”,就被退回手里。可惜,科技都任一个价,没有退款。


但根据老苗的进城经验

下到地铁站,上到“天上人间", 都要用到这玩意。 

我啃着烟熏香的鸡腿,看着老苗


“不会被识破吧?”


 他看着我,皱着大鼻眉,挥挥手,斩钉截铁


 “别别别,没那么复杂,这东西一上手就会”

 

老苗去过城,为了陪他儿子念高中,特地把水果摊和屋子也搬进了城里,后来生意难做只能回村,用他以往的经验来说“ 这玩意儿,你只要看准, 用手机搞对方向,放到上方,一扫,就对上了。”

 

我将信将疑,深怕大楼里的人专门会检验我,

到时候连板凳都没坐热,就被请回家,那样说出去,会被我们村的人笑个半天。

 

 “他妈的!老子的宝贝”

“宝贝都给你了, 就别再回来了!”

 

临走前老苗专门给我搞了台破旧的pos机,让我练习刷码技术, 并且嘱咐我绑定信用社的银行卡,避免扫码失败。

 

 为了不露馅,为了坐上社交媒体主席的座位,我倾尽了全力。

 

说到竞选,这是沃克海德科技公司推出为期 [一天主席] 的招聘,据说为了开发新软件,特地从自家用户挑选合格的员工。那样门槛低,只要你是忠实用户,就能摇奖参加。就连我一个养牛户的都有机会。

 

我总觉得这次在城里会呆很久, 临走前我再次核对手机上的信息,

 

“工作时间 暂定3/16 - 3/17 ”

“详细内容,工作薪资”

“面谈”

 

 

枯黄的灯照在无人的街旁,

 

我即将坐上一趟去城里的夜间大巴,那是长达7个小时的路程,会经过达木拉塔,是红枫的故乡,每年10月我都会坐在母亲的桑塔纳上,去那看晚秋,只是今年是特殊的一年。

 

古旧的巴士牌底下,站着两个人影。

 冬日的风,弥漫在路口,洗礼着尽头的黑,它悄无声息地在我的耳畔回响,

 它再祝福我。

 

 临走前老苗和我说" 睡一觉就行, 一早起来,旁边的建筑就像高楼大厦那般, 一切都会好起来。”

 

我打心眼里笑了笑,要是母亲也能听到这件事就好了。

 

“瞧你那鬼样子!”

 “开心一点吧,阿龙。” 老苗看出了我的心思,拍了拍我的肩。

 

虽然只有一天时间,但我也铆足了劲。我知道我有机会,只要我扫对码,就有机会多挺几天,就有留在公司的可能。

 

车来了,我在上车前,与老苗道别,

 

 “到了记得打个电话, 视频也行,看看城里的变化!”

 “放心!! 一定”

 

我打开车窗,朝他挥手,在忧黄的灯光下,他的人影随着巴士牌渐渐在我的视野中远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