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堤
鴨堤

我是鴨堤,立志成為一個各種風格都會一點的三腳貓作家。 感謝大家賞光,歡迎大家來找我聊聊天! 我的信箱:duckbankyati@gmail.com

(小說)Cul-de-sac 第三章插曲:卡娜和蕾畢出任務

第三章插曲:卡娜和蕾畢出任務

(關於這部作品,請見作者序

在瑪格諾利亞內陸近中心處有許多小村莊。村莊的數量雖多,但因為住民多從事農耕,因此內陸的絕大部分風景是果園或農田。其中一座村莊的城郭之外有一片廣大的草原,綿延數十公里。因為並非位處於村與村連結的幹道上,鮮少有人涉足其中。這片偌大的草原之間,矗立著一座孤獨的低矮古堡,樣式古樸,因為實在是太難抵達而沒人知道究竟有沒有人居住。

卡娜和她的公會夥伴,也是全公會最聰明的成員蕾畢,站在這個偏僻小村莊的城郭之外,看著腳下的道路隱沒在眼前比兩個人都還高的草叢之下,而那座古堡則遠得像是一片草原上的幻象,兩人不禁面面相覷了起來。

「的確是這個方向沒錯,那裡的確是有座城堡⋯⋯」蕾畢先是看到了手上的委託書背面附上的地圖,又抬頭確認了遠方那座城堡不是個幻影。

「可是,路在這裡消失了耶。」卡娜伸手撥動路前的雜草,完全不像是曾經有路的樣子。

「委託書上也沒多寫什麼,大概是要我們就這樣過去吧。」

「那就⋯⋯為了酬勞⋯⋯」

兩人舉步維艱,忍受著雜草鋒利的邊緣及小蟲叮咬的搔癢,緩緩逼近著彷彿在世界另一端的目的地。而古堡也真實的在接近兩人,在視野中逐漸變大。

費盡千辛萬苦,太陽從兩人腦後越過頭頂來到眼前,卡娜與蕾畢才終於從滅頂的巨草中探出頭來,來到這座神秘的古堡腳邊。

「這是⋯⋯敲門詢問嗎?」

「應該⋯⋯也只能這麼辦了吧?」

卡娜敲了敲古老木門上的銅環,但是試了數次之後,沒有任何回應。

「那⋯⋯直接推門進去看看?」

卡娜小心地推動大門,門緩緩地向內敞開。正當兩人即將邁開步伐跨入室內之時,兩人後方傳來遙遠的喊聲。一輛小車從天上急急地降落,降落在大門邊的空地上。

「兩位,請別進去!」一位年輕英俊、穿著得體的男子,急急從車上奔下來。

「請問兩位是接受任務委託的魔法師嗎?」

「是的,我們是魔法師公會接收您委託的人,我是蕾畢,這位是卡娜。請問您就是委託人嗎?」

「是的,抱歉。我叫吉雍。真的是很對不起,我忘了在委託書上寫下會面地點。其實我是打算從村莊那邊用車把兩位載過來的。害兩位這麼辛苦的穿越草叢,真是非常抱歉。」

「沒關係啦。反正都成功抵達了,您不必自責。那請問您要委託處理的是這座城堡沒錯嗎?」

「是的,幸好我有趕上,如果兩位進到城堡中就麻煩了。」

「怎麼說呢?」

「這個說來話長。請兩位跟我到後面來,我向兩位說明情形。」

委託人帶著兩人繞到城堡後面,那裡有著一大片的果園。城堡與園子之間有一片小小的空地,上面擺有一張野餐桌、幾張椅子。他從車上拿了一些小點心與飲品招待兩人,同時慢慢說起委託的原委。

「剛才阻止兩位進去是因為這座城堡有魔法,應該是時間相關的魔法。之前有人進去過,出來之後發現裡面跟外面的時間不一樣。」

卡娜與蕾畢理解地點點頭。於是委託人繼續說下去。

「其實這座城堡本來是屬於我的曾伯祖父的,後面這座果園也是他的。他生前非常沈迷於釀造技術,為了研究不同的醱酵方法,他和一個魔法師買下這座城堡做研究。結果因為長期待在這座城堡,他看起來幾乎沒老,他身邊的人都當他是怪物,只有我因為對釀酒很有興趣,因此和曾伯祖父特別親近。我的曾伯公祖父沒有結婚也沒有後代,於是他把所有的遺產留給我。我自己現在有酒的買賣事業在做,而我的未婚妻最近才剛懷孕,正打算要結婚並搬到這裡來準備孩子的出生。入住之前,必須先解決這座城堡的時間問題才行。」

「我們瞭解了。您說您的曾伯祖父的壽命比其他人還長,聽起來,這座城堡的時間魔法跟時間的流速有關係,但這只是初步的隨意推測,直接去確定法術本身就能確定。」

「原來如此,但是詳細情形如何,我一點也不了解,請問這樣兩位會有辦法嗎?」

蕾畢陷入沉思。

「這樣看來我們不能直接進去找施法點囉?」卡娜道。

「的確,我現在就是在想這一點。」

「請問這樣兩位有辦法嗎?」委託人緊張地問道。

「我們必須先想一個不會對我們兩個造成風險的方法才能開始行動⋯⋯理論上時間快慢相關的魔法道理都是同一種,它會有一系列的公式,被壓縮在一組刻印中。而刻印的複雜度取決於施術對象的大小⋯⋯」

「呃蕾畢,我想妳可以直接跳到操作方法的部分⋯⋯」

「理論也是很重要的呀⋯⋯好吧,總之解開魔法的操作不複雜,問題是我們兩個人必然要進到法術的影響中操作,而且一旦開始進行,過程就不能停下來。不知道術式有多龐大,我們會暴露在魔法影響下多久⋯⋯如果可以找個替身人偶這是最方便的。我們兩個實在不算是好的委託人選。」

「會受影響的是物質嘛,意識不會有影響?」卡娜問道。

「照理來說不會⋯⋯」

「那太好啦,我們來試一個辦法,讓我們兩個都能身歷其境。」卡娜露出邪惡的笑容。

「什麼?什麼辦法?妳怎麼露出這麼恐怖的笑容?」

「這招我沒有實際做過,但是我們可以來試試。如果不行就只好把這個任務拱手讓人啦。」

「難道是分身的卡牌技術嗎?」

「不是,是一個真的分身。曾經有個傢伙用這招對付過我⋯⋯」卡娜氣憤難平、咬牙切齒,「吉爾達茲,這個混蛋,他搞了一個監視跟蹤的分身招數讓我非常難堪。」

蕾畢立刻意會到卡娜指的是什麼事件,露出了無奈的苦笑。

「但是他說得不明不白的,我也沒有把握。」

「沒關係,妳說說看,我試著從中推敲運作原理來。」蕾畢眼中迸發出解謎的熱情火焰。正中卡娜下懷。

「好,我回想一下⋯⋯首先好像是要先連結到對方那邊的水晶,然後跟對方水晶的環境共鳴⋯⋯」

「等一下等一下,我覺得這個步驟跳太快⋯⋯」蕾畢陷入沉思。她拿出自己的水晶到處比劃,口中唸唸有詞。卡娜帶著委託人到一旁去,讓這個瑪格諾利亞數一數二聰明的魔法師靜靜想出解方。

「啊!這樣試試如何!」

蕾畢大喊一聲,但卻沒有任何其他動作。正當卡娜跟委託人感到奇怪,卡娜口袋中的水晶就發出了蕾畢的聲音。

「卡娜,我可以從妳水晶的方向看到妳喔。」蕾畢的聲音說道。

卡娜拿起自己的水晶,驚訝地發現它並沒有響動,蕾畢的聲音是從水晶周遭發出的。

「蕾、蕾畢,妳怎麼做到的!」

「其實方法真的滿簡單的,只是要達到做出分身的程度,可能要卡娜才做得到。」這次是真的蕾畢在說話。

她走到卡娜等人身邊,開始解釋道:「這個技術真的不難,但是要很熟悉對方的水晶才能夠順利成功。總之,我剛剛回想了一下平常跟妳用水晶通話的感覺,隱隱感覺到妳水晶傳遞給我關於妳的一些訊息,我就捕捉這個感覺,然後就看見妳了。我想這就是妳說的共鳴吧。」

卡娜跟委託人一臉茫然。

「簡單來說,妳的水晶順利變成了我的眼睛跟嘴巴了。」

卡娜跟委託人睜大眼睛,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蕾畢興奮道:「這真的是很神奇的感覺!妳的水晶變成了我的一部份,但是要達到這個條件,我必須要很熟悉妳跟妳的水晶才行。我想吉爾達茲先生能夠達成這個條件是因為你跟他是父女的關係,有血緣上的連動。」

卡娜恍然大悟,「哦,難怪吉爾達茲可以隨時隨地監控我。那分身要怎麼做呢?」

「嗯⋯⋯我猜這個應該是意念的延伸⋯⋯就是與對方水晶周遭的魔力共鳴,進而引動元素,凝結出可以活動的實體來。但是要達到這個程度,我想要足夠的專注力跟足夠穩定強大的魔力輸出才可以。」

「我試試我試試!」卡娜興奮地閉上眼,想像平時與蕾畢聯絡時的感覺。,果然就從蕾畢的水晶那邊看見了自己的身影!

這是一種感覺,難以言傳。就像是回憶一件事情,歷歷在目,彷彿對方就在自己身邊一般。就是這個感受,對方的水晶回應了這份念想,將進行回憶的人的意識捕捉到自己(對方的水晶)身上。

緊接著,卡娜想像自己伸出手。對方水晶周遭的元素接收到了卡娜的意念,在半空中凝結出了一隻手來。蕾畢和委託人都嚇呆了。

「卡娜!妳成功了!」蕾畢大喊道。

卡娜一興奮,注意力就分散開來,空中那隻手便隨之消散,留下閃閃的小星光。

卡娜在心中暗暗佩服吉爾達茲,能維持這麼長時間的專注力,真的是非常厲害。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這個東風就是,要如何長時間維持著分身的存在。蕾畢的魔法輸出力太小,最多只能將水晶變成是感官受器而已,所以凝結出具體分身的重責大任就落到了卡娜頭上了。但是卡娜的問題就出在太容易分心,無法長時間維持分身。她必須想辦法很專注在分身上面才行。

「有什麼動力可以推動我進到城堡裡呢⋯⋯」

「呃⋯⋯聽說我曾伯祖父在城堡中藏了很多為了實驗醱酵技術而釀的酒,應該都是市面上看不到的孤品⋯⋯如果兩位不嫌棄,可以都拿走喔。」委託人沒什麼把握地隨口提議。

「特別的酒!!」卡娜眼睛都發光了。

「感謝您的慷慨⋯⋯您真是戳中卡娜的最大興趣了⋯⋯」蕾畢苦笑道。

 

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

 

於是,蕾畢把自己和卡娜各自常用的水晶放到城堡門口,她的水晶作為卡娜凝結分身的憑藉,而卡娜的就作為蕾畢的感官受器。兩人的本體待在城堡外面,卡娜的分身負責拿著兩塊水晶,蕾畢則透過水晶來觀看與感受,負責查找術式並指示卡娜的分身執行工作。

「唔,裡面也太黑了⋯⋯」卡娜推開大門,城堡內的黑暗完全吞噬了從外面洩進去門內的陽光。

卡娜用卡牌簡單弄了些光線來照路。整個城堡非常潮濕陰冷,充滿菌類與泥土的氣味,四周全是房門緊閉的房間。

「我、我們這是要一間一間看的意思嗎⋯⋯」卡娜起著雞皮疙瘩,不只是因為氣溫跟氣氛,更是因為眼前彷彿無止盡的調查工作。

「很有可能⋯⋯不過先別氣餒,我們把整個城堡都先走過一遍再說吧。」

卡娜點著小小的火光,伴著蕾畢的聲音,小心翼翼地走著。整座古堡內部其實相當簡單,三層樓的結構,各層樓皆有一條中央走廊,拐彎處有較大的廳堂,而走廊兩旁各有許多房間,除此之外整條走廊沒有任何其他走道岔出。查探起來其實相當容易。

卡娜先從離大門口最近的一間房間看起。一推開門,撲面而來濃濃的醬油鹹味。下一間房間則是酸得人睜不開眼睛的醋味。每開一間都有截然不同的氣味。卡娜尤其不想離開盈滿酒香的房間。

其實查探房間的過程就像挖寶一樣,一點都不無聊,卡娜跟蕾畢也因為好奇心而能夠持續著注意力。但是把所有房間都檢查過一輪了,每間房間看似都只是純然的置物空間,沒有任何魔法的痕跡。

「該不會要把東西全搬開檢查吧⋯⋯不要啦⋯⋯」

「唔⋯⋯難道魔法不在室內嗎?還是藏在哪個小角落裡面⋯⋯但是不太可能呀,要擴及整棟建物,藏在一個小小角落,法力的擴及範圍怎麼足夠呢⋯⋯」

卡娜跟蕾畢回到大門口旁,收回注意力到真身上。一時之間因為室內外光線落差,視線一時之間亮成一片白。兩人彷彿要瞎掉一般在室外掙扎了一陣,又立刻把注意力放回到城堡大門口的水晶之中。

        兩人透過水晶把感官放在城堡內休息了一會兒,終於稍稍舒緩些。兩人又隨即適應了一室的黑暗。

「咦,卡娜,妳又點亮了光線嗎?」

「什麼?還沒呀,我現在連分身都還沒有凝結⋯⋯咦,門上亮亮的⋯⋯」

卡娜屏氣凝神,再度在古堡中凝結出了一個分身,帶著載有蕾畢感官的水晶一同湊近大門,發現門上有一個紋路複雜的圖符正發著微微的光芒。

卡娜噗哧一笑,「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呀。」

蕾畢倒是十分扼腕,「可惡!我怎麼沒有早點想到!整座城堡只有這個出入口,那刻印放在這邊也是非常合理的事情!算了,沒關係,來吧,我們這就來解謎!」

於是卡娜按照蕾畢指示,在發著微光的圖符上點弄幾筆,圖符便在空氣中化為一行一行發著微光的咒語,任憑卡娜用指尖拉動。整個玄關一時之間化為燦爛明亮的星空。

「哇,這麼多不同性質的咒語竟然能安然地壓縮在同一個圖符中而不衝突,那個魔法師真的是非常厲害耶!而且⋯⋯哇!每間房間的時間流速其實都不一樣耶!」蕾畢邊解著咒語邊讚嘆著,偶爾停下來做做筆記。

卡娜聽從蕾畢的說明與指揮,一條一條咒語拉來破譯,但是城堡內部似乎沒有因為咒語的破解而起道顯著的變化,蕾畢解釋時間恢復常態的變化肉眼是看不出來的,但是細心感覺能察覺到魔力場的變化。然而等到單獨房間的咒語群都破解完,只剩下關於整棟古堡的咒語,兩人便看出城堡的變化了。每破除一道,古堡的結構就有大大改變:連通外面的側門與窗戶一道一道出現,天花板和牆上出現了照明,地面和牆面的材質也改變了。終於,等到卡娜和蕾畢破解最後一道咒語,大門自己打開來,外面的自然光線才終於洩了進來,整棟城堡恢復清爽明亮的模樣。

「終於⋯⋯完成了⋯⋯」

兩人回到真身上,第一眼就見到委託人正繞著城堡跑,連連驚嘆。

「這裡出現門了!這裡的牆壁變了!哇!兩位!太厲害了!!」

卡娜和蕾畢以為只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解決咒語,但據委託人所言,兩人的真身已經一動不動地待在城堡外面足足有三天的時間。也莫怪兩人一收回注意力,立刻就有強烈的疲倦感席捲而來。委託人早就準備好豐盛的佳餚要款待兩人。

待酒足飯飽後,卡娜與蕾畢便領著委託人參觀更新完成的城堡。委託人進到城堡中又再度大開眼界,每到一間房間便繞著各種桶子和罐子又叫又跳。

「大寶貝!全是大寶貝!!謝謝祖先!這些夠我現在就退休了!!」

最後,蕾畢答應把在破譯咒語過程中的紀錄提供給委託人(畢竟這也是他屬於這座城堡的一部份),讓委託人能夠重新利用這些技術。當然,委託人也誠懇殷勤地感謝卡娜與蕾畢的功勞。除了約定的酬勞,還任由兩人隨意挑選城堡中喜歡的醃漬物或釀造物。收穫滿滿,賓主盡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鴨註:

這個插曲寫得好開心呀,輕鬆又有趣,只是我還能多多練習鋪陳高潮堆疊的寫作能力。(或許我更適合寫輕鬆小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