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
Dai

寫一下想記下來的事情

我逃走了 一半

總之我就是逃走了。
也不是真的完全逃離,但是大部分時間,我就是逃走了。

有一陣子覺得好像隨時會情緒崩潰,我記得要喘息也知道要抽離,
應該是都做到了啊,但只要回到家,任何一句話都足以讓我體內各種器官宇宙炸裂。

我記得我的腦子告訴我只要走向窗邊,垂降之後什麼責任阿人生的,都不用管了,
但也記得我的心有多強大到可以在負面情緒裡把我保護的很好,
只要哭一下、睡一覺,天亮之後我又是一個看起來不可一世的成年屁孩!

沿著台2線騎車放空,習慣/喜歡把這紅綠燈當折返點。

夏天在咖啡店傻忙了幾個月,天亮就出門,深夜回家直接累到洗洗睡,
某天晚上發現放在書房的書 都 不 見 了 !
爺爺的看護說,奶奶拿去回收了,她問過我叔叔,他說丟吧,
所以我的書就被丟掉了......
那些很喜歡的、絕版的、初版書封的,在走去回收場的路上,
成為了一疊一疊的回收物件,沒有人會知道這些書對我有多重要。

大半夜邊哭邊翻遍家裡找可能遺留的書,只找到一些讀書時的課本和筆記,
這些才是該丟的吧哈哈哈哈天啊!

「不用跟奶奶說她把我的書都丟掉了。」我跟看護說
心想,奶奶失智了,說了她只會更緊張,還會被姑姑責備,
接著她忘記或是每天掛念,好像我不要再提這件事才是最適當的方式,
那就不提吧,網路上能找到的書就再買吧,
但也因為這樣,加深了我應該要離開的想法,也加速了我的逃跑。


總之我逃走了,不到跑的程度,
現在找到了一個小套房,基本上只剩回家睡覺,
確認爺奶至少看起來一切安好,維持平常不管是好或不好的狀態,
該說的都說了,能做的大概也都做過了,
剩下那些後面可能發生的事情,不管是快樂悲傷或是後悔遺憾,
只會有我自己知道跟承擔,這也是我現在要給自己的心理準備。

而我知道,我可以做得很好! 呀呼!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