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今天Learn了甚麼 #07】第一次用Crypto購物

(编辑过)

手上有加密貨幣近四年,未試過用加密貨幣購物,剛剛進行第一次的體驗。

以往我需要網上購物都是用信用卡,最後一併月結,前天介紹的區塊鏈網址 unstoppable domains,他們有一個部份是使用加密貨幣付款。我今天剛好要幫朋友做支付,操作時是使用朋友的戶口,所以不打算用自己的信用卡,避免將自己的信用卡訊息留在朋友的帳號裡,而我就借此機會使用「加密貨幣」做支付。


首先,加密貨幣的價格是相當大變動,不過這公司很有良心,您只要在按下使用「加密貨幣」支付 (Pay by cryptocurrency),平台上便會有「一小時」的付款期限。您只要在一小時內付款,金額也是相同的。


這裡有多個貨幣可以選擇,甚至也有 USDT,不過是ERC網絡,DAI 也是ERC 網絡,雖然是美元穩定幣,但是ERC 以太坊網絡的手續費太高了。

加密貨幣的轉帳,若果金額不多,很多時候我是使用 LTC 這一個「神幣」,我其實不太知道 LTC 實質用途是做甚麼,但是我卻很愛使用這一個幣於各個交易所或錢包的充提款項。

今次朋友的 $30 美元區塊鏈網址支付,我也是選了 LTC。


項目會提供兩項資料:

第一。$30美元待值的 LTC數目

第二。充入款項的LTC地址

這一個數量我於火幣計算過,其實與$30美元很接近。


故此,我使是透過火幣交易所來做支付,但是有一點要留意,火幣是會收取 0.001 LTC 做手續費,所以在支付時要加上 0.001 LTC 才轉往要支付的網址。

那麼,到底 0.001 LTC 值多少錢呢? 為甚麼我常常用來做各個交易所的轉錢用途呢?

大家可以看一看,0.001 LTC 其實只是 0.236 USDT。若果,我用大家最普遍的 USDT 來轉帳,使用最便宜的 TRC 20 網絡也要 $1 美元。小額轉帳的話,LTC 真的很化算。


好了,確認所有資料後,我便從火幣正式付款至 unstoppable domains 。


大約等了30秒左右, 平台就收到「有支付」的訊息,不過要「打圈圈」做確認,大約要等數分鐘 (五分鐘內)。


五分鐘後,平台便確認收妥有關金額,這是我第一次真正用加密貨幣購買物品。(會否很難以致信? 是的,真的是第一次!) 以往的NFT 或 其他加密貨幣 或 付 Likecoin 於 Matters 上支持朋友應該不算。


這次在平台上購買一些原先要用 VISA或 Master Card 來做支付的體驗,我在不熟悉下,只不過用了 10分鐘左右便完成。而當中最重要的地方,就是我完全沒有公開或記錄任何「信用卡」資料,更不怕有些沒良心的平台會自動每月扣帳。

用加密貨幣付款!!! 很讚!!! 這次經驗很好,我會繼續嘗試使用加密貨幣買不同的東西!!!

(Likecoin的讚賞公民,若果接受加密貨幣做支付,甚至接受 Likecoin 做支付,那就最最最方便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