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Pang
JerryPang

写作是我灵魂的炮友。

毕业照里的时光隧道

有一天在家帮妈妈给柜子里的杂物归类,在一个写有“2002”的牛皮纸信封里发现了我的小学毕业照。

我慢慢的拿了起来,刚要学习电影里的样子,吹去上面的灰尘,却发现,根本就没有灰,有些失望。

慢慢的打开信封,里面除了毕业照之外还有一张纸条,上面是我用七扭八歪的字体写着“毕业快乐”几个字,但是怎么都想不起来这是什么时候,在哪写的了。

我的小学座落在景色迷人,鸡飞狗跳的居民区。学校的对面是一所中学,每天放学的时候我都能看见推着自行车从校园里走出来的哥哥姐姐,三三两两,亲亲我我,有时候运气好还能看见亲嘴的画面,这简直就是正中下怀,让人胡思乱想,心潮澎湃。开始的时候,我只是偷偷的看上几眼,便又匆匆赶路回家。时间久了,我觉得这样看不过瘾,后来我索性站在校门口,一手抱着足球,一手拿着冰棍,边吃边看。

曾经有一段时间,有一个游戏风靡了整个学校,这个游戏叫开火车。游戏玩法就是选一个身体素质比较好的男同学站在第一位,紧接着后面一个挨着一个的站成一列,你可以自由选择你所站的位置,拉着前面同学的衣服或者裤腰带以及身体任何突起的部位。

游戏开始后,第一位的男同学犹如脱缰的野狗一般带动整支队伍以最快的速度向前奔跑,在即将要到达极速的时候,突然一个急转弯!整支队伍就会受到离心力的影响,狠狠地向外甩去!不断反复,令人发指。

中间位置的同学还好,经过短暂的失控之后,还能继续存在队伍里面,这些人自始至终也无法体会到这个游戏的精髓。而队伍最后面的那个人,他们才是这个游戏的王者和受益者。

由于承受了整支队伍给予的强大惯性,他们每次都能达到生理及心理的双重高潮,而双重高潮的代价就是,他们基本上坚持不住两次循环,便会摆脱地心引力,飞向远方,面目全非。

如果这个时候有女生在操场边吃零食,当发现有一个类似沙袋形态的东西向你高速滚来,并卷起一大片尘土的时候,要感到无比庆幸,也许这个或者下一个就是你们暗恋的那个男生。

记得那次是我们班的百米冠军带队,连续三个灰飞烟灭的急转弯。倒数第二个同学说有人飞了,队伍停下进行整顿休息,然后开始寻找那个的同学。大多数情况下,甩出去的同学都会出现在离队伍很远的地方,墙角里,球门边。可是这些地方都没有,原来他飞到了更远的单杠下面。他安静的横躺在地上,满身的尘土,背对着我们,一动也不动。

我和几个好心的同学便七手八脚的把他抬去医务室。校医看见这个场面,先是一愣,然后问我:“这是怎么弄得?"

我平静地说:“开火车整的。”

“你们去校外了?!让火车撞了?”

我们几个也没办法瞬间解释清楚,校医明显跟不上时代的脚步,这么牛逼的游戏都没听说过。我和几个同学就在不大的医务室里演示了一下,期间撞翻了一个手推车,一排双氧水,还有一个吊瓶架。校医看的面如土色,呆若木鸡。声音颤抖的对我们说,你们班主任呢?

我们的班主任老师明显是见过大世面的人,当听校医讲述事情经过的时候,面不改色,情绪稳定。直到放学的时候,我发现我和另外几个开火车的同学的妈妈出现在了教室的门外,而我,手里正拿着一本《足球小子》。

疯狂的游戏王朝昙花一现,彻底的消失在了我们的童年。

看着毕业照里的那些熟悉而又陌生面孔。

然后又痛心疾首的后悔没有珍惜那些年少的时光。

我们就这样,在一个不懂得珍惜的年纪度过了最应该珍惜的那段时光。这一切真的就像开火车那样,会有多少人离开?又会有多少人重新回到身边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