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夢網
捕夢網

惡夢、美夢、白日夢… 用文字織出一面網吧!

味同嚼蠟:第一章

(编辑过)
一切是高一那天打到煦情的那一球開始的

煦情剝開第三顆橘子的時候徐文終於開口了。

「我怎麼不知道你這麼喜歡吃橘子?」

「…因為你笨。」

「蛤?才不,我很聰明的。」話語剛落,一陣冷風撲面而來,徐文吸了吸鼻子繼續說道:「你也不看看那橘子是誰給你的,說誰笨呢!忘恩負義。」

「知道,是你奶奶。」

「是我!我奶奶給我我再給你的!」

「你會給我還不是因為你吃不完。」

「哈哈,不是,她給了整整五箱,我就算照三餐吃都趕不上橘子爛掉的時間。」

「我知道,所以我這不是在幫你吃嗎?」這傢伙一給就是一箱完全沒在客氣。

「是是是,真是感激不盡,需要給你下跪嗎?」

「不用,你拿好袋子就行了。」煦情用下巴指向徐文手中的塑膠袋。

徐文一邊揣著塑膠袋讓煦情丟皮,一邊在寒冷的補習班門外瑟瑟發抖。

「這是酷刑…你吃快點我好冷。」

「快了,這顆最後一顆了。」

「唉……話說你知道學校附近開了一家新的文具店嗎?要不是上次抄小路來學校,我根本不會發現那家店,超級隱密的欸,裡面賣的文具都超可愛的,我最喜歡的是水果皮造型的便利貼超酷的……」

煦情面無表情地吞嚼著橙橘果肉,一邊聽著一旁滔滔不絕的話語。

「聽起來很不錯,你可以邀林曉薇去。」

「果然懂我!」徐文露出了讚賞的表情「我一發現那家店就想到她了!文具控!」

「邀了嗎?」

「呃,還沒。」

「好哦,你加油。」煦情吞下最後一片橘子,取走徐文手中的塑膠袋。

「欸欸欸欸。」徐文忙不迭地跟在煦情身後:「你覺得怎麼約才不會很奇怪啊?」

「不知道,沒經驗。」走在前方的煦情腳步一頓,像是想起了什麼嘲諷地說道:「你拿球丟她製造偶遇如何?」

「喂!我已經道歉過了,而且我不是故意的啦,打排球不是常常發生這種事嗎?你不要再記仇了!都高三了!」

煦情微微勾起嘴角,她不禁感慨,當初要不是被那一球打到,兩人大概根本不會有交集吧。

不打不相識。

碰!

是盤子重重放在桌上的聲音。

當時高一,正在邊吃麵邊滑手機的煦情循聲抬頭,一個穿著同校制服、陌生卻又有點熟悉的臉龐映入眼簾。

「請問有什麼事嗎?」煦情還算有禮貌地詢問。

她才剛來這附近補習,人生地不熟,身邊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同校的學生,難得遇到一個,雖然不認識,但是內心還是莫名的放心許多。

「你、你、你!」對方正是徐文,他還記得他早上幹的好事「你是我早上不小心打到的那個……」

「…喔!」難怪有點眼熟「你好。」

「啊,你好!我叫林徐文!」徐文很理所當然地拉開煦情對面的椅子「早上抱歉啦!還好嗎?」

「沒事,瘀青而已。」煦情露出她瘀青的左手臂「幸好有擋住,不然可能腦震盪吧。」

「呃…真的十分抱歉!!」徐文趕緊顧左右而言他「你叫什麼名字啊?」

「王煦情。」

「喔!我是最近開始來補習的,你是穩勝補習班的嗎?」

「對。雖然本來要去捷報補習班。」

「捷報補習班我也有去,我補他們的英文,穩勝補習班的數學比較有名,所以我只報了數學的。」

「你怎麼現在才來?之前報名有早鳥價。」

而且不是已經開學三四週了嗎?

「我以為高一不會太難啊,想說高二再考慮,結果…唉!」

煦情喝了口湯。有點冷掉了,很鹹。

雖然很鹹,但是熱乎的時候特別好吃,而且這是這家店裡面最便宜的。她一吃就從高一吃到高三。

「欸,你有沒有濕紙巾。」思緒回到現在,煦情吃完三顆橘子,不出所料整手都染黃了,還黏黏的。

「給。」徐文掏出一包全新的濕紙巾「對了,你吃橘子怎麼不吐籽的?」

「聽說可以養顏美容。」其實她只是懶。

「原來你還在乎過自己的臉喔?」

「……揍你喔。」

「哈哈哈哈!」

「你就是因為這麼笨,這麼不會看別人臉色才會追不到女生。」

「別人身攻擊啊喂!」

煦情看著徐文誇張地表演心碎,嘴中後知後覺地感受到橘子殘留的一絲酸味。

她將染黃的紙巾跟裝滿果皮的塑膠袋丟進垃圾桶,打開水壺灌了一口水。

徐文就是因為笨,才不知道她的心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