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
河馬

有拍會回, 目前希望可以持續發文~隔太久上線也會回拍

2021Matters年度問卷 | 原本以為是微躺平,年末時發現已是半躺平

(编辑过)
希望2022年可以在躺平的狀態下,慢慢施力,以仰臥起坐的方式,慢慢坐起。

2021Matters 年度問卷

1.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今年是個平凡的一年,想寫紀錄下來的事是因為疫情WFH了一段時間吧。

這段時間上下班都不用通勤,大大的降低了遲到的機率(誤),原本以為待在家會減少花費,但沒想到WFH中午要自己煮的話,午休一個小時的時間根本不夠用,只好在每天11:30就要訂外送,結果花費更高了。

2.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我覺得疫情總有一天會過的,但不是近期,只能後悔過去沒有常常出國了,但其實就算沒有疫情,我可能也不常出國,畢竟少出一次國就可以多存一點錢。
現在的生活出門口罩是必備品,加上隨時要警戒是否要回到WFH的日子,更要注意筆電不要壞掉了,不然沒辦法工作很慘,尤其是筆電的那個電池,是消耗品。前陣子我的筆電硬碟也壞掉了,所有在筆電所有的資料都消失了,嘆氣。

3.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我在人生大事上躺平了,家人3大1小擠在同一個房間裡面過生活,想要去外面租屋,但是一想到房價過高,去外面租屋就存不了錢,且也不能租屋過一輩子,人生中租到一半還有可能要準備去安養院的錢,想到就覺得未來很悲慘。
同時感情上也除了房價過高的原因外,也有其他問題可能也不會走向結婚,就算可以走到結婚好了,房子跟孩子就經濟層面也只能二選一,沒錢若生孩子以後小孩還會恨你,就現在我在怨嘆自己的父母在錢淹腳目的時代,為什麼不多努力一點一樣。
少子化不是沒有原因的,目前的情況一代只會比一代窮,這樣是否該考慮如此的窘境是不是應該到自己結束就好,即使科技發達了未來的小孩可能過不起現在我過的生活,還有能源空汙地球暖化的一堆爛攤子,另外若未來是未婚無房又無子的生活,那我還是當個啃老族好了。

4.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沒有,就只有無力感而已。

5.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年初跟年中,相繼兩個同事因為對人生規劃離職。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因為疫情WHF一段時間變胖了,而且健檢報告也出現了異常紅字(不是一般身高體重的那類紅字),努力吃中藥調理中,雖然追蹤還是要等一年後,但有逐漸好轉的現象,接下來要嘗試每週一次運動了~

7.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歌: 熱愛105度的你。
電影: 庫依拉。
好書: 跟著柴鼠學FQ

8.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買手機送的小米手環6,還可監測自己的睡眠,電話盡可能不漏接。

小米手環6

9. 請填空:2021,__ matters

加入

10.(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

幹嘛要把自己的生活過成這樣?
忙著生存賺錢,等著發薪日,週末想好好休息結果慢慢的生活全無,希望不可再為了生存而不顧生活。
生活上想省錢,結果跟朋友約出去玩若要不花錢的基本上很難, 在家慢慢的變成一攤死水,還拿捏不到省錢跟社交中間的平衡。
原本以為是微躺平,年末時發現已是半躺平,希望2022年可以慢慢施力,以仰臥起坐的方式,慢慢坐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