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食樂
營養食樂

知足常樂。歡迎有緣作朋友✉ dream7093@gmail.com

營養師薪水有多高? 你想知道嗎?

還記得那一年我延續客服資歷跳到另間公司,得到了較高的薪水
報到第三天就被叫去客戶端對民眾衛教、陪同有產品經理3位、營運部經理2位
數年之後才知道,原來我當時談得薪水對公司而言太高,大家都在反對錄用
但錄取的直屬主管跟老闆說:這幾周考核未過就直接開除

幸好,我順利通過、也過了試用期,只是過後未加薪,
在那年我26歲,月薪三萬八。
我內勤的客服也做,新人的教育訓練也要做,
外勤的教育訓練也全負責,全台灣都要跑,外勤跑完隔天還要處理內勤的事
這時候你們一定想問,我公司有幾個客服在作諮詢
答案是只有我一個人,還有主屬主管(有等於沒有)。
但我為公司爭了不少業績,讓業務心服口服
甚至一開始還被營運經理當面質疑:我百萬業績的客戶叫你出來教育訓練?你憑什麼上台?

終於這樣全台灣跑了一年,我跟直屬主管談加薪,因為客服還是只有一個人
但她卻告訴我 當年給我三萬八已經很慈悲了 !看我家境可憐才給我高薪!
實質上沒有一個客服人員可以拿這麼高的薪水,所以不可能再加薪。

我賭氣,為何給她看不起? 我這麼努力的工作就是為了加薪!!!!
所以既然無法從直屬主管那得到我想得到的,我就計畫找了老闆談加薪
我竟說服了老闆,加給後薪水變成4萬,那一年我27歲。

4萬對我來說供給家用很足矣。
不過客服人員還是只有我一人、客訴都是我在處理,外勤也由我負責,
那幾年我喉嚨承受了很大的重擔,只要身體太勞累或是講太多話就會發不出聲....,
我開始不服我的直屬主管,
故事說到這,我不是想幹掉她,我很尊重師長,甚至我有很多功夫是她指點我,
但她幾乎不做事、都直接丟給我,甚至一直開口嫌我家裡窮....我由實的無法真心待她

28歲,那年我老闆又幫我加薪了,我人生最高峰的月薪4.4萬
但公司還是只有我一個客服人員... 前東家賣保健食品跟台產營養品
一年營業額將近3億,卻只有一個客服諮詢.....

對於業界的營養師來說,我的職務給我4.4萬真的很高。
相信很多人都很好奇高考有執照的營養師薪水有多少

我告訴你們,這張證書不值錢,而且你要撐下去一定需要熱情、還要不缺錢

高考營養師,首先你要本科系畢業
還要實習2個月拿學分、無薪奉。
50%申論題+50%選擇題,共考7個科目,歷年考試通過率不到15%,
你準備一支新的原子筆,考完試出來墨水大概沒了這樣就有機率考上。
拿到證書後其實就是社會上一張白紙,2萬8薪水給你要偷笑~
這時候你會懷疑自己跟工讀生有什麼差異,別懷疑 你得從這裡開始累積
好吧,你不要上白班拿2萬8月薪,去輪班的服務業約有3萬5左右,但日夜顛倒~
你能做的就是取捨! 然後累積資歷做幾年後再跳槽,抱歉只有這樣才能加薪。
在台北,一份工作做數年再跳到相同領域才有機會從3萬跳到3萬3左右
在醫院當營養師很帥,但你的薪水碩士級才有3萬5,學士喔大概只有3萬2
假日要輪班,還要去上課考其它證書,花時間還要花錢
加入公會至少數千,上課也要數千,每年養證書基本費用8千-1萬...
甚至因為現在市場飽和了,你沒念到碩士還進不了醫院,起薪不高只能靠年終跟獎金。
當上營養師主任至少要做十年,而且一間醫院只有一個主任,請問你要做到什麼時候?
別問我為什麼不走醫院....因為我對那...........漂白水的氣味非常的熟悉。

你們常聽到的減重、健身房的薪資多高,其實都是靠不到3萬底薪再加上賣課程、賣產品去抽成的,還要輪日晚班,那我們的價值何在? 也僅是跟銷售員沒兩樣,只是多了一項營養專業罷了。

除了自己開保健食品公司的老闆最賺
目前我知道薪資最高的就是產品經理,但你要扛業績壓力、英文需中等以上
產品的無到有、成份到包裝都要一手包辦,就像產品的媽媽一樣
碩士級起薪5萬不含獎金,若抽成下去大概7-8萬不等,
學士級起薪4萬差不多,抽成下去可能達6-7萬。
所以各位朋友們,排除廣告看到的、露臉上海報的、
不要認為營養師薪水很高 ,因為我們要遇到懂營養師價值的人實質不多

我很感謝台北那間公司給了我磨練,讓我拿到了高薪
只可惜.... 把我變成了沒有感情的怪物..........
來到南部遇到了貴人,提點了我許多事她說著:
「現在的妳會笑才正常,多可愛的女生呀~以前的妳像個沒感情的機械人一樣...」、「你工作做完都不會跟我們聊天、也只會回答是、知道了、好的、謝謝....」、
「你應該要開心一點~工作應該要開心而不是這麼緊張、拘謹」

我著實嚇了一跳...... 因為...........我竟然不知道......
從24歲我母親生病開始.... 我的生活只剩下工作賺錢跟家庭
我是一個不知道怎麼跟同事互動、沒什麼朋友的異類... 而這一切其實是我的選擇

作為一個客服,不能太感性、因為你會被客人氣死、會被客人罵到哭
所以久而久之,我無形中只剩下了理性、只有SOP、只有完成始命然後時間到就下班。
那位貴人說著....

你要有感情一點呀~ 你是有情感的~~~ 不用活得那麼認真!

那一刻,我有種想哭的衝動...
因為我這種個性在台北得罪了許多人,也才沒什麼朋友
甚至沒人告訴我: 妳應該活得快樂一點....

時光再回到過去,我一樣會成為那個只有理性的人
因為我才有能力照顧我的家人.....
現在的我,會慢慢蛻變的..........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我想一定很多人可以給我鼓鼓勵:)
因為我還不太會跟人互動... 哈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