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食樂
營養食樂

知足常樂。歡迎有緣作朋友✉ dream7093@gmail.com

朋友是為背叛而生

當你還青少時,
你會想融入團體,避免被排擠。
好奇什麼是戀愛的滋味,品嚐這酸甜的高低起伏
當然也會體悟單纞的苦、戀愛的甜、失戀的傷。

當你出社會後,
要學會職場倫理,團隊合作,能進能退
揮別學生期的青澀、思考什麼叫作未來
甚至戀愛的對象也不再只是 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你長大了,知道未來的日子那麼長
你的青春有限,你每一步的選擇都影響著未來
你挑的對象還得考慮他的家庭、他的責任感、是否談得來
而不再是找個像偶像劇那般的帥哥、來個轟轟烈烈的愛情

隨著年紀的增長,你發現長大不在那麼美好
雖然有了經濟能力,但身為人類並沒那麼容易滿足
好像少了什麼、不足什麼,害怕那看不見的未來
所以拼了命賺錢追求沒目標的目標
但還是追不上那通澎的壓力
你也不知道什麼叫作快樂、什麼叫作滿足。

近期好似憂鬱的氣息慢慢向我捲來
你說著:「一個人多孤獨」
沉默了一陣子 我終於開了口
「朋友只為背叛而生,我不需要朋友」
.........

回憶就像潘朵拉的盒子一樣翻開了十幾年前的記憶,徹底改變了我的個性

所以,我認為
以後我若有了家庭,會以家為重。我不需要朋友...

真正的朋友是會在你有難時出手相助,
只可惜...我沒那種朋友
從17歲那時開始,我不再打開心房
只有上班時間交朋友,下班時我就會選擇一個人...
就這樣,也忘記如何打開心房接納一個朋友
已經學會不相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