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木星的 DINO
來自木星的 DINO

人生好難,但得有趣;白天讀書,假日批判。

《定位》讀書報告:品牌的主張要短而清晰,攻擊亦如是

行銷廣告中的經典,關於每個人都朗朗上口的定位,但我懷疑真的落實做到的有幾個。所謂的定位就是要讓消費者心中為你空出一塊獨一無二的位子。


行銷廣告中的經典,關於每個人都朗朗上口的定位,但我懷疑真的落實做到的有幾個。所謂的定位就是要讓消費者心中為你空出一塊獨一無二的位子。

搶先做到這件事非常重要,因為消費者心中都有很強的慣性。

要用最簡單最好理解而且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把你的定位講明白,你可以利用競爭對手,槓桿放大出你的獨一無二的定位,但最終還是要回到消費者的內心感官。當你找出這個定位後,想盡辦法維持下去不要輕易改變,而是要全盤的配置在這個定位上。

在變動的環境中企業要如何重新定位,其實大多數的情況是企業要找出最初的定位,重新校準他,這就是妳這間企業在消費者心中的核心優勢,然而有些情況非得要重新定位時,我們或許也可以再創造另外跟副品牌。


並且將目光在你的對手身上掃視一遍找出他最顯而未見的弱點。

這句話「找出領導者(品牌)優勢中的弱點」,而不是「找到領導者(品牌)的弱點」的意思是。有時候,領導者(品牌)的弱點就只是弱點而已,和他們的優勢完全扯不上關係。他們可以忽視這些弱點,當成是不討喜的一部分,或者完全拋諸腦後。

花時間寫作查詢資料,如果文章有幫助到你請幫我拍手,這會讓我覺得很溫暖謝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