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我是如何毀掉一個個我所熱愛的事物

也許你可以找到保持熱情的方法

在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曾熱衷的事物,跳舞、吉他、唱歌、畫畫、鋼琴、長笛、籃球⋯⋯等,但現在無一例外,裡面都參雜了不好回憶,都忘記了當初是為什麼要嘗試這些事情,為什麼願意花時間去練習,最後都淪為負面情緒的溫床。

當你發現一件事情如同飄揚在浩瀚的銀河,如同踏入聖母的懷抱,你會像是找到人生意義般,想活在這如夢似幻的理想裡,會多麽期盼這就是這個世界本來的樣子,會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降臨在這個世上,和你一起分享這份無法形容的喜悅。

但在這些理想中慢慢加入了人,加入了責任,一開始你會很坦然的接受,你希望讓更多人也可以從中體會到你心中所想的快樂,但慢慢的這也隨之變了調,你發現並不是所有人都認爲這能帶給他們喜悅,人各有異,他們應該追尋能帶給他們自已喜悅的事。

於是剩下的,是跟你一樣可以從相同的事物中得到喜悅的人,但在這之中,一旦處理不好就變成了互相比較,進而互相批評、指責,這是我最不喜歡的結果。

最後還是剩你一個人做你喜歡的事情,但一切都不一樣了,所有的東西都變了調,明明還是一樣的音樂,還是做一樣的事情,但已經沒了原本的熱情。這並不像跑完了馬拉松,雖然氣喘如牛但有滿滿的充實感,比較像有人給你藏寶圖,當你突破重重難關,犧牲了自己的一條胳膊,最後卻只找到裝著書信的空瓶子。

我明白在追尋熱情時,過程同時也是最大的收穫和寶藏,但我真的很難感受到這落日餘暉的溫暖,如果再給我一次追逐熱情的機會,我希望自己有明辨可以控制和不能控制事情的能力,有勇氣面對不能控制的事物所帶來的失落和困難,有保護熱情的銅牆鐵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