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財閥家的小兒子結局看法(內含劇透)

雖然大家都說爛尾,但我其實覺得這結尾好的讓人回味,甚至再看一次(內含劇透)

11月開始的連續劇「財閥家的小兒子」,由宋仲基主演,繼「黑道律師文森佐」後又一力作,劇中扮演順洋集團的職員,但在為公司鞠躬盡瘁後,卻遭到了背叛發生意外,在生死的恍惚間竟重生為順洋集團的家庭成員「陳道俊」,帶著前世的記憶展開了新的人生,並決心要找到殺害自己的兇手,向順洋集團發起絕地復仇。


好了前情提要講完了,但今天不是來講劇情,而是要來和大家討論故事內容和一些感觸,相信看到這的大家已經知道結局了,該發生的事情還是會發生,最後道俊並沒有活下來,意識也回到了炫優身上,並且以炫優的身份完成不那麼夠意思的復仇,感覺用炫優的身份復仇就有點,歐,好吧,但好不爽喔,還是讓那家人可惡的多享受了二十年。

這個結局可能確實不那麼盡如人意,但我想說說我的想法,可能有點顛覆大眾的認知,我這裡先設定一件事,就是「道俊」跟「炫優」的靈魂,因為這兩個人本質上是同一個人,不管是意識還是靈魂,只是身份不一樣而已,這裡我們先稱這個靈魂為「@」。(抱歉我很不會取名🥲🥲🥲)

@在身為炫優時盡心盡力卻遭到背叛,但好在老天給@一個機會,帶著炫優的記憶,重生為道俊,並決心從集團內部展開復仇,這邊一定要特別強調,@是「帶著炫優的記憶」重生的,如果沒有這些來自未來的記憶,單單憑藉道俊的身份跟能力是絕對不可能復仇的,道俊幾乎所有的重大決定都是因為他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

但要說@在身為道俊時什麼都沒成長,腦裡只想著復仇嗎?不,他不只是用前世的記憶想盡辦法買下順洋,也學了法律、經營權、股票⋯⋯等知識,而且也和統治順洋的爺爺切磋較量,在做這些事的同時,也讓陳家人都不好過,從上到下,從老到幼,所有壞心眼的人一個也別想跑,通通制裁,讓他們知道有錢並不能為所欲為,沒有力量,一樣是待宰的羔羊。

@在道俊的人生的最後,似乎也知道該發生的事情還是會發生,能做的事情都已經做了,炫優適時的出現,間接害死了道俊。仔細分析一下,@在身為道俊時有多拼,小時候先想辦法讓未來的自己擁有240億,然後考上首爾大學法律系(炫優的學歷才高中畢業),在大學畢業前就和爺爺競爭,以二十幾歲的年紀鬥贏數位公司董事長,甚至海撒七千億給人民,他真的在有限的時間盡力了。

原本以為@在道俊的人生劃上句號時,@也會跟著離開,但@卻奇蹟似的回到炫優身上,還是「帶著道俊十七年的經歷」,為什麼我要一直強調這兩段人生,都是帶著前世的記憶,因為@在這過程中不斷的成長,他並沒有忘記之前所有的經驗和回憶,這份成長是最重要也最可貴的,@就是再次依靠前世的記憶完成最後的復仇。

@回到炫優的身份後做的事情又更狂了,沒有背景、沒有人脈、沒有錢,還是在被通緝的情況下回到韓國,即便被罵是順洋的狗,@依然可以在完全的逆境下奪下順洋,將陳氏一家踢出集團,徹底演示一番什麼叫危機就是轉機,將這部劇的劇情推向最後的高潮。

@厲害的地方是他不管是道俊還是後來的炫優,他都有辦法成為順洋的正統經營者,完成對爺爺的承諾,有人看到結局說:「所以道俊的人生到最後都是一場空嗎?」我覺得不能這麼說,因為@在身為道俊時真的已經盡力了,而且沒有身為道俊的經歷,炫優也沒辦法在結局奪下順洋。

炫優是@,道俊也是@,不論身份、地位如何,能定義@的只有@,真正的力量,不是錢,也不是權力,而是我們自己,「財閥家的小兒子」這整段故事都在告訴我們一件事,會發生的事情就是會發生,那「你」打算怎麼面對?「你」有意識到自己有機會去做選擇嗎?

我希望大家可以把@在身為道俊的時光當成是人生中的逆境,雖然道俊的結局不盡人意,但是這並不是結束,因為這些經驗可以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就像@,@只要活著,再怎麼不可能的事都可以化為現實,那我們呢?我們,一定也可以,我們就是我們自己的@。

文打得有點長,但我想好好地傳達我的想法給各位,因為剛好在人生的轉折點,遇到了這部劇,我看完的心境真的很不一樣,我很希望大家也可以體會到我看完這部劇的心情是多麽激動,把我多年來想告訴自己的話呈現出來,好久沒看到這麼有共鳴的劇了,對我來說這部劇的核心不是「復仇」是「成長」,真正的主角不是「尹炫優」和「陳道俊」,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