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說出感受是件很自然的事情

我想對你說

每當我暗戀一個人的時候,我都會先和她身邊的人問起,她最近過得如何?有沒有對象?或是喜歡什麼愛吃什麼?但有趣的事情是,每次被我問的人都會很自然的跟我說:「你怎麼不自己去問她?」

這句話真的是一與驚醒夢中人,對啊,為什麼我不自己去問就好?面對不是自己的暗戀對象時,我都可以很自然地問這些問題,你最想要的是什麼?我想關心你,有什麼事是我可以幫助到你的?這些最溫暖的話我卻無法直接的對我最想傳達的人說出口

說出感受、傳遞情感似乎是我們到這個世界所學的第一件事,和別人說話,傳達我們的想法,在小的時候想吃糖、想買玩具,都會用最直接的情緒和言語表達出來,但漸漸地在東方的傳統風氣下,會讓我們以為表達情緒出來是錯的,但這背後其實是要人們學會約束自身行為和慾望。

為什麼會說表達出情緒會是重要的事情,因為這是我們和其他人建立深刻連結的方式,當一個環境不被允許流露出情感,那這環境就會是個牢籠,就像新時代的酷刑一樣,而這被現代人稱作一個名詞,叫做「工作」

老實說我身邊有滿多人誤以為這種「被鎖住」情感的地方,才是真正的「工作」或是「生活」,過去我也是這樣認為,直到有人和我說「為什麼不自己去問她?」時,我才發現自己的思想也被鎖住過,值到情緒崩潰時才會忍不住說出口。

現在想起那些曾經勇敢的時刻,勇敢地幫助陌生人,勇敢的為弱勢團體發聲,這些回憶給了我力量,讓我不再遲疑,更堅定地向我想表達的對象,說出那最具關懷,最溫暖的話:「妳還好嗎?」「我會一直在這,直到你把想說的話說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