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人性的光輝,因你的行動而延續

一個想法,一個舉手之勞,都可以讓人絕處逢生

雪中送炭的感覺是什麼?真的會有人願意在雪中送炭嗎?真的有人會在惡夢終將你拉回現實嗎?我是個喜歡對人性提出質疑的人,我聽過一個很棒的詮釋。

有天我給你兩塊錢,而他給你十塊錢,你就覺得他對你比較好,但你不知道的是可能我只有這兩塊錢,而他有二十塊錢。今天我給他十塊錢,我給你兩塊錢,你就覺得不公平,我對他比較好,但你不知道的是,他曾經給我二十塊錢,而你什麼都沒有給我過。

這段對人性的詮釋是要我們珍惜「懂的感恩的人」,你們認為呢?我聽完這個故事後腦袋就像發現了新大陸,我一定要分享這個故事給你們,這讓我們看到,任何事都是一體兩面的,如果我們做的每件事都能想到,不,是看到結果的兩面,那我們就能帶著人們看向好的一面。

來自Pinterest[help]

有次我在捷運站,看到一位帶著沈重行李的女生,看來像是剛從學校搬東西回家,東西多到要兩三個大男人一起搬才能正常走路,我原本經過上樓後想想,其實我也不趕著回家,我去幫他搬一些吧,不然一個女生這樣要怎麼搬,於是我就衝下手扶梯幫她,我原本只想幫忙搬到捷運站樓上出口,但我問她要搬到哪裡,她說完她家大概的位置,我一聽,天啊!這離捷運站有六七百公尺,好人做到底的我,就說「我幫妳搬到妳家社區吧!」

一路上她都覺得很不好意思,一直道歉,這讓我覺得滿可愛的,畢竟只是舉手之勞,我就稍微跟她聊了一下天,才知道原來她是音樂系的,但我忘記是哪間學校的,待過音樂班的我就有稍微和她小聊了幾個我們有共鳴的事情,慢慢我們走到了她家社區,她一直想和我道謝,她覺得很不好意思,硬塞給我了兩百塊,我一直說不用但她說我不收她會睡不著覺,晚上會有罪惡感。我們推來推去,但我凹不過她,就還是接受了那兩百塊。

這件事過了很久,大約是四五年前的事了吧,當時就是一個想幫助的想法油然而生,對我來說,我家的位置和她是反方向,多花了半小時回家,還汗流浹背的回去,但我幫助他搬東西,心裡很滿足,覺得這件事應該是我當年做過最有意義的事,很高興我能幫她這個忙,也很感謝她給我這個機會幫助她,她從來都不覺得我是壞人,對於她給我的這份信任,我打從心底覺得感激。

我想這個故事很好的詮釋了「一體兩面」和「懂的感恩」這兩件事,我們的生命可以不只如此,我們的生命可以和別人有所連結,可以因為一個小小的念頭,而有巨浪般的漣漪。如果未來你也曾有一個幫助人的小小的念頭,就去做吧,或許你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我們會做這件事,會做這些幫助,是因為我們就是這樣的人,結果如何、對方的回應是什麼?都改變不了我們,我們會做,單純是因為我們就是這樣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