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黑
尤黑

一個不斷分享新觀點的地方,如果這裡的某篇文引發你有不同的想法,那就太好了!希望你可以在這裡遇見不同想法的自己~我是尤黑,很高興認識你!

我們除了是朋友還是......?

(编辑过)
先從朋友開始的關係

大家有多少知心好友呢?就算很久沒聯絡見面依然不會尷尬的朋友,又或是那個總是即時幫助你的人,不管是甚麼樣的關係,我們都必須拿捏好與朋友間的距離。我們常常搞混朋友和其他關係的區別,有的時候我們認為我們不只是朋友,但對方不這麼認為,因此覺得受傷或失落,漸漸覺得這個世界上沒人會真正的關心自己,但事實不是這樣的,我們只是要懂得區別甚麼是「朋友」。

來自google

從幾個面向來看,友情的「前提」是互相理解,對方的優點缺點都要看清,彼此之間不需要多餘的客氣,因為雙方是「平等」的,遇到不合理的事情可以直率地提出忠告,而朋友間的基礎是建立在「信賴」上,還有對彼此的真誠,使這段關係充滿了「滿足感」。

也許有的人會認為不對啊?難道其他的關係不需要這些嗎?我會跟你說不一定會不需要,但定義會不同,我拿「平等」一詞來說好了,親情之間很少是平等的,對父母對孩子要用不一樣的態度,以愛情來說的話與其說平等,我認為更合理的解釋是「共同體」,因為身體雖然不同但心卻是一起的,我拿個曾經看過的短片比喻好了。

來自pinterest

有個處在感情過渡期的男生向他姊姊和姊夫抱怨女友無理取鬧,這時他們說了一個故事,有次姊夫出差回來載姐姐下班,到了路口,姊姊說等等應該右轉,但姊夫心裏明白左轉才是回家的路,但姊夫心裡更明白右轉才能到姐姐的心裡,姊姊很開心,因為姊夫明白她其實很清楚回家的路,說要右轉是因為不久後姊夫又要出差,她希望姊夫能多陪陪她。

大家可以試想一下,如果是朋友間的話,會做這些事嗎?如果朋友指錯路,我們早就滿臉問號了,根本不會想這麼多,這就是我說的定義,你可以擁有怎樣的關係,取決於你要怎麼定義雙方,還有和對方的溝通,我們是否要成為更好的朋友,或是「我們可以不只是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