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Dean
Dr. Dean

Dr. Dean 是一個專注於以簡單方式【輸入學習】及【輸出創作】的品牌。 更多內容請見:https://deanlife.blog

沒有預算該如何讓網站內容曝光?

部落格新手往往剛開始沒有什麼預算,不太可能花錢下關鍵字廣告,大多會先使用「免費」的方式來獲得網站流量。這篇文章要來教大家如何不花錢提升網站流量,每一種方式我都有親自嘗試過,且皆能看見成效,文中也會附圖佐證。

一、前言

看完上一篇文章《WordPress架設網站教學,最簡單的圖文步驟分解》後,相信大家都成功架設起屬於自己的網站了。

但並不是這樣就能直接開始寫文章賺錢,還需要學習讓自己的網站曝光,先有了精準流量之後,才能開始利用網站來獲取收益。

但部落格新手往往剛開始沒有什麼預算,不太可能花錢下關鍵字廣告,大多會先使用「免費」的方式來獲得網站流量。

這篇文章要來教大家如何不花錢提升網站流量,每一種方式我都有親自嘗試過,且皆能看見成效,文中也會附圖佐證。

 

二、如何免費提升流量?

由於版面的關係,因此我會從 6 個取提升免費流量的技巧中,挑選出 3 個與你一一介紹。

如果你想看更多關於提升免費流量的內容,可以至【如何免費提升網站流量?5種最有效的方式 (附證明圖)】文章查看。

 

1. 社群行銷

同時多方經營不同的平台是個非常好的曝光方式,將自己網站的文章內容,依照每個平台的性質稍微調整後發佈,最後導引至自己網站:

  • FB社團/粉專:擷取文章部份重點進行分享,導引瀏覽者進入網站觀看更詳細內容。
  • Instagram:將文章內容製作成簡單易懂的重點摘要圖片,引導粉絲點擊資訊欄連結;如果粉絲破萬人解鎖限時動態「上滑前往」功能也可好好利用。
  • Youtube:將文章內容用影片方式呈現,並在影片中呼籲大家點擊資訊欄進入網站觀看文章。
  • Podcast:將文章內容用音頻方式呈現,並在音檔中請大家到資訊欄中去點擊連結觀看內容。

 

2. 論壇曝光

論壇也是個很好的曝光管道,它的優勢是本身就擁有龐大的流量。分享得恰當的話,是能夠為網站帶來大量流量的。

而當然,要選擇與自己文章主題有相關的論壇進行分享,大家願意關注的機率會比較大。

可以在某個指定看板中,盡情表現自己的專業,不管是在留言發表自己的想法或幫助大家解決問題,都是一個讓大家對你有印象的方式。

而後在分享自己文章時,所獲得的迴響也會比較大,更有效地幫助增加網站流量。

但必須要注意站規和板規的限制,有許多論壇是禁止張貼個人或是帶有任何商業行為的連結 (像 Dcard),若是違反規定,輕則被網友輿論,重則直接被刪文凍結帳號,那就真的因小失大了。

 

3. 客座文章

客座文章 (Guest Post) 這個名詞在中文市場中較不盛行,不過大致就類似「投稿」的性質。

你到一個網站中發表文章,並在文末或文中嵌入連結到自己的網站,藉此提升曝光度,並有機會提高網站權重。

針對客座文章,如果是互惠,你提供對方相關的優質內容,對方提供給你反向連結與引導流量到你網站,這樣是沒問題的。

但有些網站會將此行為套上商業模式,進行「客座文章收費」,但這樣的其實是違反 Google 條款的,這樣所獲得的反向連結屬於「不自然連結」。

雖然 Google 一直對於連結的自然性沒有清楚說明,但如果你想要到別人網站上撰寫客座文章,藉此獲取流量,我還是建議以互惠合作為主就好。

 

三、結論

以上方法都是我親自實測過覺得還蠻有效的方法,分享給各位。基本上一個網站前期只需要靠這六種方式就能不花錢得到不少的流量了。

雖然每種方式都很重要,但我自己認為 SEO 所獲得的成效最佳,其次才是社群分享與電郵行銷。另外,其實相互搭配所獲得的成效也不錯。

不過以我自己現階段來說,是靠 SEO 獲取的流量最多沒錯。然而 SEO 雖然時效相對長,但也並不是永久,到後來文章流量也是有可能一蹶不振的。

至於更多 SEO 相關內容,歡迎觀看我寫的 SEO 文章,主要是站在部落格經營的角度下去撰寫的,技術層面比較少,但都是自己實戰的心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