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肉鬆蛋餅
三明治肉鬆蛋餅

日常生活,抒發自我心情的無聊人

❰平居隨筆❱ 隱匿

日常生活體驗之短文,用文字將心情表達出來

神秘感,讓人有一種莫名信仰的力量,好像藉由他人的定義,賦予加深的印象,躲在面具之後表達意見,可能是膽小,但我認為這是最安全的方法,沒人可以限制你,因為不確定,不能加以論斷,形成一種安全的環境能自由抒發,現今世代之中,匿名看似簡單,但實則不是,大公司掌握的個資與網路的ip,常常把你的真實身分全然脫出,在外頭,街上的監視器,戶口名簿,感覺每時都活在監視之下,但因為多數人不在乎所謂的你是怎麼樣的人,忽略了你的存在,才覺得無所謂,如今許多影視圖像作品甚至現實中都有人,隱藏自己並表達情緒,例如:V怪客對抗極權,卻沒人知道自己的身分,在面具之後不是一個人,反而化身成一個象徵,給人信仰的依靠。此刻的我也是匿名,但真是如此嗎?

逃跑,我認為並不是一種懦弱的表現,反而是對自身的不足有所了解,人終究是人,會受傷也會死亡,並不是萬能,所隱藏的背後是要完成什麼,要傳達的意見是什麼,重要的是要達成的目的,不管是什麼方式,在不危害社會的框架下做出改變,雖然躲起,卻做到身分曝光所不能夠成就的事,肉體也許有天會消逝,但理想信念,會一代一代流傳下去,直到應驗的那天來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