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治肉鬆蛋餅
三明治肉鬆蛋餅

日常生活,抒發自我心情的無聊人

【觀後感】楊逵-送報伕

本文作者為楊貴,是出身臺灣台南的作家與社會運動者。

此文以日治時代為背景,是一位青年到東京,努力上進求家裡溫暖,其實我在城市一角很難想像這環境,在父母包裹的糖衣中,自身難以投射,但文字的渲染力還是深深地打動我的心,在一個經濟衰敗的社會中,連活下去的資格都沒有,被資本主義受惠的人們,不斷壓搾,迫害,這其中希望都成一種奢侈,活在世上只有求糊口的重擔,剩下無盡的痛苦,家人的牽連無疑是最後的盼望,在牽絆斷裂之後,生命意義與價值都不復存在,在已經成型社會中的階級分化,很難跨越身分的挾制,但在本書的結尾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對這不公義的世界中留下一絲反抗。

本篇送報伕一文來自日據時期 台灣小說選讀,由許俊雅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