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世蔗民王礽福
浮世蔗民王礽福

當美好的日子不再,我尋找各種「退而求其次」的選擇。蔗民就是如同蔗渣板般的庶民,不紮實,容易「淆底」。亂世浮生,只能將就將就,求主垂憐。

老爺車

前一陣子用八百鎊買了一部老爺車,具有極佳的防盜、防撞、防刮功能。


前一陣子用八百鎊買了一部老爺車,具有極佳的防盜、防撞、防刮功能。

老爺車名正言順,購自一位九十六歲的老爺爺,是他八十歲時買的(證明八十歲買新車真係無問題)。據說去年聖誕起,老爺爺已很少開車(很少不等於沒有,得閒還是會開一兩轉),決定把他賣掉(還以為他又想換新車)。他兒子好像是易服癖(最少FB的圖像如此顯示),所以去買車時會想,出來的會否是個穿女裝的人,結果沒有。老爺爺是個老紳士,雖然全套衣服都陳舊,但平常在家仍然恤衫西褲打領帶。不過講話時嘴角不斷出白泡,為禮貌我們當然保持鎮定。但看著那些白泡,我竟然睹物思人,想起一位朋友間私下稱呼他「蟹王」的人。

車身有幾處凹位,據說是倒車時撞到,不是撞車引致。司機位的車門要用力關,後座的安全帶比較難扣。反正全車看起來充滿滄桑感,我想起王傑的《我知道我是一個已經過氣的歌手》。開心大發現是音響裝置屬卡式錄音帶,相當珍貴,只是不確定家裡還有沒有錄音帶。香港家裡有齊豫的《Story》、賴聲川的《那一夜,我們說相聲》,但很可能沒有運來英國,悵甚。

車子的性能不錯,據說仍然很夠力,性價比是OK的。(八百鎊,你想點?) 幫我們試車的朋友說:呢部車啱你哋嘅啦!撞到,刮花,被人偷,都唔會心痛。壞咗,唔好修,直接劏,仲可以收返幾百鎊。過兩年,揸熟咗,想換部好啲嘅車,又唔會唔捨得。

啊,如此我們信,事就這樣成了。

暫時王太已夠膽揸到附近的超市,王生仍然慌失失騰騰雞貼住P牌在附近小路兜來兜去練車,正約緊教車師傅補鐘。P牌是個免死金牌,再加上車子本身「缸瓦碰瓷器」的金剛已壞功能,一般車子是不敢跟我們亂來。所以開在路上,還是隱隱然有種很拉風、誰怕誰的感覺。

有次大惕上學時隨手拉拉車門,發現車門沒有鎖,嚇死我們,還以為有人想偷車但最終放棄了(很合邏輯的推想),後來才確定是前一晚忘記鎖上。反正這部老爺車防盜、防撞、防刮功能一流(甚麼人不怕肥?就是不怕肥的人最不怕肥,同一道理啦!),所以上不上鎖,防盜效果還是差不多。

車子泊在屋外,連房子也有了防盜功能,真是「怕鴉及屋」。

#緊係唔貼相啦

#怕你哋妒忌呀

#移英生活點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