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帆
雲帆

紀錄自我,紀錄世界

你知道

其实你知道的

那把铁锁

不止锁在铁链女的脖子上

也锁在每个中国人的喉咙上

奉命沉默

也奉命传播

曾经不肯服从的

有铁窗、铁笼

如同那个铁窗女、铁笼女一样

有人被有形的锁锁着

有人被无形的锁锁着

有人侥幸逃脱

有人砸不掉锁

有人自动上锁

哦,不要跟我谈忠诚

有锁,哪里来真诚的忠诚

不要跟我谈爱

有锁,何来真实的爱

不要跟我谈“家人”

有锁,没有把人当人何谈“家人”

砸掉那把锁

扔掉拴她的铁链

放了她

放了她

放了她

她的冤屈

足可天降烈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