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咖啡沖煮筆記:第三天解鎖沖煮成就

今天正式放棄手沖,改用浸泡。成品教我十分驚豔。

我在這個聖誕節假期開始實作咖啡沖煮。頭兩天用手沖方式。第一天非常失敗。第二天雖然有所改善,但誠品仍然不太令我滿意。今天改用浸泡方式沖煮,出來的誠品卻令我十分驚豔。不但風味厚實,有層次感,而且回甘餘韻十足。在品嚐過程中,還嚐到傳說中的巧克力香味呢!

之前說過,若沖煮成功,我會在這而分享食譜和沖煮步驟。現在就來吧!

器具和材料

一,有蓋保溫杯一只,承載咖啡液的杯子一只,濾網一個;

二,深焙咖啡粉十克;

三,九十度熱水二百五十毫升。

步驟:

一,首先把十克咖啡粉放進保溫杯;

二,把熱水倒進放了咖啡粉的保溫杯;

三,蓋上蓋子但不要扭緊,讓咖啡在杯內浸泡五分鐘;

四,另一只杯子上架上濾網,然後把咖啡從保溫杯中倒出來。

溫馨提示:

再咖啡浸泡了兩分鐘左右,短暫開蓋用茶匙攪拌數萱;

二,咖啡液沖煮完成倒進杯子之後,也要用茶匙稍作攪拌後再享用,風味便會平衡。

這次沖出來的咖啡,連家人都說好香。看起來顏色也很深。我在慢慢品嚐時,喝到微苦和微酸。不過口味上算平衡,沒有一種味道特別刺激。到了後半段,鼻腔便感受到巧克力香氣。喝完之後,還有數分中回甘的餘韻。

由於我買的咖啡粉總共是二百五十克。我會使用這個沖泡方式直至喝完這包咖啡粉。之後若轉另一總咖啡的話,可能又要調整沖煮方式了。咖啡沖煮就是一門這麼好玩的學問。只要勇於嘗試,動手實作,新手也能沖出驚喜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