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感謝小額支持的朋友,兼整理捐助烏克蘭人道支援的方法

(编辑过)

之前寫文章說過不要忽視「辰砂」(即零錢)的力量。尤其在加密貨幣的世界,零錢交易一點也不會比大額交易來得困難。感謝在文章發出以後,有市民開始以小額$LIKE支持我的不同作品。感謝@七月流火@蔚藍天空 。我已經把你們的支持換成合適的幣,委託到承諾捐助烏克蘭的Likecoin byLikerland節點。在這段時間以來,我委託給這節點的幣都在穩步增長。

在這兒,我想藉此機會整理一下捐助烏克蘭人道支援的各類方式,讀者們可視乎個人情況作出選擇:

一,傳統行善法:捐助國際人道組織,借他們的手幫助烏克蘭。國際紅十字會、聯合國難民署等,都開展了援助烏克蘭的項目。這些機構都設有官方網站及清楚的捐款方式。讀者可視乎個人財政,選擇月捐或一筆過捐款;

二,隔空砸錢法:以法定貨幣或加密貨幣直接捐助烏克蘭本地組織。我就用過$LIKE兌換比特幣,捐助過《基輔獨立報》。此外,若身處的地方設有烏克蘭駐當地領事館或大使館的話,也可以考慮捐錢到這些領事館或大使館的銀行戶口。我在這兒讀文也讀到有市民是用這個方式捐款;

三,雙贏行善法:參與或投資承諾捐助烏克蘭的Web 3.0項目。例如若大家在Osmosis參與流動性挖礦的話,可用超流質押的方式,把幣委託給Likecoin by Likerland。現時提供超流質押的池子包括pool/1pool/9pool/560。若果不想玩流動性挖礦的話,直接把$OSMO、$UST、$CRO、$DSM等委託給他們也行。這是不用花費本金,兼且能棧利息的行善方法。因為這個節點承諾撥出佣金的一部分捐助烏克蘭。只要委託給他們的幣日益增多,他們能得到的佣金也會日益增多。能捐助烏克蘭的善款也會隨之而增加。因此這是不折不扣的雙贏行善法。

最後,就是直接把錢送到身處戰爭中的烏克蘭人手中。這兒的烏克蘭作者@vlad1vpole 持續地以文字和相片記錄戰火中的烏克蘭。大家可透過小額支持作品的方式,直接幫助他度過艱難的時刻。

篇幅所限,我的這篇文章只簡單列出不同方法,而未能提供使用上述每個方法的詳細資訊。這兒的市民@窗邊的小鳥@傷心女孩酒吧 | 威尼斯@j姐愛黑貓 ,在烏克蘭戰爭開始之初,已經撰文介紹各類捐款方式。大家可到她們主頁逛逛。當然上述作者若能找回自己的相關文章關聯本文,讓讀者們看見的話,那就真的幫了我和其他讀者一個大忙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7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