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久違了的媒體食譜介紹:Neo Hong Kong NHK

(编辑过)
一個緊貼烏克蘭戰爭,兼具相關新聞策展、軍事分析和國際關係分析的YouTube頻道。

這個YouTube頻道是我無意中發現的。話說烏克蘭戰爭開始不久,我就在YouTube經常發現一個叫Neo Hong Kong NHK的頻道,每天發片講述「烏克蘭戰爭午間戰報」。當時並沒有點進去看的意欲。畢竟自媒體太多,水平良莠不齊,一不注意看了宣傳機器的東西,看壞眼之餘還要氣壞自己又有什麼好處呢?

後來在蕭若元的《蕭士新聞台》看見一個叫做「軍武消息」的節目,發現一個叫Larry的人每天都非常詳細清晰地報導烏克蘭戰況,以及對烏俄雙方的軍事動態作出細緻分析。漸漸地,我對那個Larry也產生了好感。後來有一天不知怎的,抱著儘管點進去看看的心態,點開了其中一天的午間戰報,才發覺原來這個節目正是Larry主理的。之後,我就每天追看他的午間戰報了。即使有時太忙無法收看全部戰報,也會點開自己感興趣的精華片段來看看。

Larry並沒有說自己是軍事專家,只自稱「軍事發燒友」,平日很有興趣研究這方面的知識。Neo Hong Kong NHK的創立,就是希望每一天都為香港人帶來有關烏克蘭戰爭經事實查核的戰場消息。這個頻道除了和蕭若元的蕭士新聞台有合作以外,商業電台《光明頂》前主持包偉聰的節目也有和Larry合作。節目的冷靜客觀,以及在軍事的各方面分析,包括武器功能與應用、後勤補給、軍隊士氣與動員等,都能清晰細緻地分析。觀眾能透過他的節目增進不少自己本來並不具備的知識。。

以下分享的節目,是有關北約為何沒應烏克蘭總統的要求,在烏克蘭設立禁飛區的原因分析。眼見烏克蘭很多城市被俄軍炸到體無完膚,眼見馬里烏波爾恍如人間地獄,當地的烏軍主力亞速營孤軍作戰苦苦支撐…。以上一切都令我十分痛心,也自然對西方國家的軟弱溫吞越來越失去耐性。我在推特罵西方"coward",在這兒罵他們懦夫也不只一次兩次了。(coward和懦夫是同一意思啦哈哈!)不過看了這枝影片之後,我就有點釋懷了。片中最能啟發我的一句,就是面對如烏克蘭戰爭這樣的世界大事,我們的心要熱,但頭腦卻一定要冷靜。

是的,憤怒真的不能解決問題,即使是義怒也是如此。雖然我只是普通人,但我清楚自己的立場與目標。我反對戰爭,更不齒侵略行為。我要盡力幫助被侵略的一方,用我自己做得到的方法。我會不會再罵西方國家懦夫呢?會。因為揭露其懦夫行為有助激發他們的人民迫使自己的政府做更多事情。我也會繼續捐助被侵略的一方,為他們能趕走侵略者貢獻一份資源。這也是我這段時間以來堅持天天寫字的原因。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介紹的節目頻道。若果這兒有朋友收看過Neo Hong Kong NHK的節目,也歡迎前來交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7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