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閱讀咖啡角星星巡禮兼馬特市好人好事

(编辑过)
感謝每一位在水深火熱之處播下關愛的有心市民

星星巡禮介紹我給過superlike的作品。而今天介紹作品的同時,也說說這兒的好人好事。

對於捐款援助烏克蘭這件事,原來我真的不孤單。這兒有作者寫文發起眾籌,並且與另一位作者合作。今天就推介他們的文章。

@維民所止的《俄軍迷惑行爲大賞-二》。這是一篇眾籌文,也是一篇療裕文。文章標題假如用粵語翻譯,我想會是《俄軍「七事」巡禮》。先在這兒解釋一下,「七」是粵語髒字,指男性性器官,也用來形容出洋相。粵語「七咗」就是出了洋相之意。文宗列出七樁俄軍的「七事」,我邊讀邊忍笑真的肚子都差點打結呢!

這段時間看見烏克蘭的消息,每一件都是令人切膚之痛的。作者真的十分貼心,寫了這篇能讓人大笑幾分鐘的文章。在感到揪心時也能得到一點援解。這篇文章所得的收益,作者會給搭檔換成美金捐給烏克蘭紅十字會。那麼誰是作者的搭檔呢?答案就在下面:

@穿云间的《如何用加密貨幣給烏克蘭捐款》。文章講解了眾籌細節,也列出在烏克蘭官方推特找到的加密貨幣錢包地址。想以加密貨幣捐助烏克蘭的朋友可以用此方法。

除了以上兩位作者合作為烏克蘭籌款以外,不少馬特市的市民也響應捐助。非常感謝踴躍捐書的市民們,例如@每天都有新體驗@蔡艷秋@林默娘 等。感謝每一位在水深火熱之處播下關愛的人。在去中心化變得越來越有可能的今天,任何人都能憑著創意、愛心與自己擁有的資源,為世界的改變做一點事。這場戰爭雖然讓人看見殘暴黑暗的一面,同時也讓人看見人們創意與動力所發揮的無窮力量。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推介。最後邀請大家去看看俄軍的七件洋相事件,然後選出最好笑的一樁。歡迎大家在回應蘭舉出最好笑洋相事件的編號,看看和我的選擇是否一樣呢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讀寫咖啡角

陶樂思

喝著咖啡悠閒閱讀。分享知識、觀點與心情。盼與讀者一起成長

0255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