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樂思
陶樂思

社工系學士。現職行政人員。業餘寫作。喜愛自學。寫作領域涵蓋觀點、社會科學、歷史知識、寓言短篇等。Github: https://github.com/Dorothy1984

為戰火中的烏克蘭禱告:願公義彰顯,縣所有創傷得到醫治

親愛的至高神:

宇宙、世界,以致世上萬物,都因你的愛流溢而存在。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你的靈。可惜人受到物質世界的誘惑以致迷失本性。以最寶貴的靈魂換取權力利益。甚至不惜發動戰爭,同類相殘。

我很幸運。在遠離戰爭的地方生活。平安於我似是理所當然。但在遙遠的,一個叫烏克蘭的國家,現在受到強敵侵略。活在戰區的平民生活朝不保夕。他們的男性國民被迫拿起武器保護自己的土地和同胞。當我看見一個小女孩,目送父親登上前往戰場的大巴,車子出發時,女孩不停地哭喊着爸爸,我實在感到切膚之痛。多少家庭因為戰爭而被迫流散?多少家庭一別成永決呢?

我實在不明白,為何人間會有這麼多如此荒謬的苦難?荒謬在於因一個人或一小撮人的私利私慾,竟然要兩個國家的國民付出沉重的,無可彌補的代價?我只是宇宙中的一顆微塵,我的智慧遠遠不及你的智慧?我不敢向你祈求什麼。只是很想對你說出我心中的願望:願公義彰顯;願暴政終結;願活在水深火熱中的孩子們能活下來,成人們得到平安;願戰爭造成的種種創傷,能在愛中被醫治被撫平。誠心所願!

註:我並非主流基督教信徒。我的信仰接近諾斯底教派。諾斯底教派以冥想靜修作為與神交通的方式。因此較小像主流基督教信徒一樣,禱告時列出一大堆祈求清單。我把心願寫出來的主要目的,並非要尋求超自然力量一一為我達成。而是在寫出來的過程,對自己的心靈已是一種療愈和修煉。最後,一如這段時間的做法,作品收益將會全數捐贈烏克蘭的救援項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