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葉君
楓葉君

【武俠小說】浩瀚寒雪 - 第三章《嫌疑》下

宮浩陽欲探望宮妍雪,走至她的新房間,文韜星卻守在門口外,不許浩陽內進。


宮浩陽斥道:「文韜星!你是甚麼意思?」


文韜星平靜回:「師父吩咐我守在此,沒有師父允許,甚麼人都不能進入。」


宮浩陽威嚇道:「你擋不住我!」


文韜星毫無怯色,回:「你大可一試。」


宮浩陽知道這個死呆子甚麼都不怕,但為人正直,絕不是內鬼。


忽然,房內傳來陣陣抽泣聲,宮浩陽心想,妍雪必定已知道師父離世的消息。


宮浩陽仔細檢查房間四周,皆沒有破洞,他大叫道:「妍雪!我會盡快令兇手伏誅!你等我!」說罷轉身離去。


宮浩陽心愛著妍雪,雖然知道她喜歡宇瀚,但仍然祝福她,現在看見她變成殺父的疑犯,十分心痛,妍雪被困在閨房,美其名為保護,實際為軟禁。


宮浩陽咬齒罵道:「許子穆那個老不死!他已經當妍雪是兇手,瀚還不與我站在同一陣線!」


宮浩陽心中不禁起有三分妒忌,明明自己比宇瀚更愛妍雪,他可為妍雪對抗天下人,宇瀚則未必做到,他暗道定要盡快為妍雪洗脫嫌疑,還她公道。


---------------------------------------------------------------------------------


黃昏時份,後花園有一青年,手握翠綠長劍,正在使出劍招,劍鋒如雨滴下,輕盈無比,他,正是李宇瀚。


宮浩陽走近,叫道:「瀚,我有事要與你商量。」


李宇瀚聽後便收劍回梢。


宮浩陽道:「瀚,我知道宇瀚非你本名。」


李宇瀚回:「你想說甚麼?」


宮浩陽說:「是師父替你取的,我有浩,你有瀚,取浩瀚大海丶無邊無際之意,正是師父老人家知道我們潛能無窮,期待你我互相砥礪,武功大成之時,聯手光大星辰門楣!」


宮浩陽又道:「如今師父被鐵拳門謀害,你還不隨我一同為師父報仇,滅鐵拳滿門!」他說此時,意氣激昂,眼中更滲有淚光。


李宇瀚反駁道:「你不必偷換概念,我不會攻擊鐵拳門,你根本證明不到師父被害一事與鐵拳門有關,就算有關,都是上層領導指使,底層弟子丶僕人何辜,何必滅人一派。」


宮浩陽微慍回道:「你太迂腐!就算我未有證據,但弱肉強食,此乃自然規律,我若夠強,單獨一人就可以殺光他們!」


李宇瀚語氣堅定道:「浩陽,我奉勸你一句,匆鑄成大錯!」說罷就自顧練劍,不再回應。


浩陽見聯手無望,逐拂袖而去。


宮浩陽走後,李宇瀚放下佩劍長青,坐在地上,若有所思,良久。


---------------------------------------------------------------------------------


宮浩陽在自己房間,暗道:「鐵拳門上下有二百餘人,只有我一人去,太勉強了,現今師父被暗殺,妍雪遭誣衊陷害,星辰派陷入混亂,最大利益者,就是鐵拳門,瀚卻不肯助我一臂之力。」


思緒及此,宮浩陽難免火冒三丈,怒道:「可恨!」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