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葉君
楓葉君

【武俠小說】浩瀚寒雪 - 第三章《嫌疑》上

宮浩陽和李宇瀚馬上找來派內長老許子穆,他是掌門宮擎洋的師兄,不苟言笑,目光深邃,白髮蒼蒼,看似七旬高齡,身穿一襲純白衣袍。


許子穆雖是沉穩,但看到宮擎洋遺體時,仍是失態,急道:「師弟!」


許子穆立即質問道:「到底發生何事!」


浩陽和宇瀚如實相告。


三人安置了宮擎洋遺體,又拾取妍雪手上兇器,將她轉移至其他房間,並發現桌上的飯菜中有蒙汗藥,能使人昏迷不醒。


宮浩陽說:「師傅過世的情況,請勿告訴妍雪,免得她更加傷心。」


李宇瀚和許子穆回:「好。」


---------------------------------------------------------------------------------


星辰派大廳內,眾弟子議論紛紛,交頭接耳,人心浮動,甚至有人小聲說:「難道是大小姐殺害了掌門?」


「胡鬧!」宮浩陽怒斥:「誰說的?」


偌大的大廳,頓時鴉雀無聲。


浩陽恐嚇道:「假若我再聽到半句謠言,我定將其碎屍萬段!」


眾弟子知道大師兄並非只是恫嚇,他真的做得出,眾人皆膽顫心驚,手心冒汗。


宮浩陽又道:「師父不幸仙逝,現在我宣佈,我繼位掌門之位!」


許子穆本沉默不語,似是思考,終於開口道:「浩陽,如此不妥。」


宮浩陽不耐煩地說:「師伯,我是大師兄,武功亦屬我最高,當然該由我執掌星辰!」


許子穆淡淡說:「如今掌門遭刺殺,兇手能不動聲色做到,想必星辰有內鬼!」言下之意是指宮浩陽也有嫌疑。


許子穆又道:「而武功未必由你一人獨佔鰲頭。」


宮浩陽反問:「那你以為呢?」


許子穆:「宇瀚淡泊名利,絕做不出殺師奪權之事,又劍法蓋世,我提議由他接任掌門。」


宮浩陽本以為許子穆會推薦他徒弟文韜星,結果卻是提議宇瀚,浩陽一時詞窮,不知該如何反駁。


李宇瀚罕開金口,說:「我不是做掌門材料,不如由我丶浩陽和許師伯三人,先暫待副掌門之位,互相監察,再從長計議。」


許子穆慢道:「老朽年老,就由你們兩個當吧,不過妍雪須留在房中,我派星兒去保護她。」


宮浩陽打算反駁之時,李宇瀚卻附和道:「好!文師弟武功高強,定能保護妍雪。」浩陽只好把說話吞回肚中。


---------------------------------------------------------------------------------


眾人散去,只剩下宮浩陽和李宇瀚,浩陽似是有話要說,突然,一陣敲門聲,一道人影進入,正是一名眉清目秀的青年,目測三十有二。


青年打招呼道:「你們好。」


宮浩陽警誡地問:「你為何在此出現?」


李宇瀚問:「浩陽,你認識他?」


宮浩陽回:「曾見過一面,他是擊泉派世子沈憶寒。」


沈憶寒說:「我本是為祝賀令掌門六十大壽而來,但昨晚傳來令師身亡的消息,文大俠叫賓客們留在客房,不過我出去透下氣,不知不覺就走到此地。」


宮浩陽:「哦。」


沈憶寒話鋒一轉,問道:「我可以去查看事發地方嗎?」


宮浩陽怒道:「你有甚麼企圖!」


李宇瀚平靜說:「浩陽勿衝動,先聽他說說。」


沈憶寒接道:「我曾處理過幾宗奇案,或可查清令師被害真相。」


宮浩陽心想有自己和宇瀚監察,不怕他動手腳,便允許。


房間內有一個衣櫃丶一張床丶一扇屏風丶一張桌子和四張椅子,尋常不過。


沈憶寒發現衣櫃旁的牆有裂紋,道:「你們看。」指向那縫隙。


三人移開衣櫃後,果然有一個的洞,長一尺五寸,闊一尺,直通外面。


沈憶寒思索道:「雖然只有小孩身體大小方可通過,但如果成年男子有修練縮骨功,或有可能做到。」


宮浩陽肯定道:「定是如此!兇手先下藥迷暈師父和妍雪,進入房間,殺害師父,嫁禍妍雪,再從此洞爬出房間,制造密室假象,但兇手出去後,不便拉回衣櫃,於是留下裂紋之破綻。」話甫落,他握緊雙拳,怒火似是可焚毀天下萬物。


李宇瀚心中仍抱有質疑,認為沈憶寒有些可疑,時機出現得太巧合,但並沒有出聲。


沈憶寒又道:「但一切都只是推斷,亦沒有指證兇手的證據。」


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