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

【盤前焦點】111.05.24 盤勢分析

台灣電子股是全球重要的供應鏈,最能反映全球景氣枯榮,也是最早進行 本益比註 修正的族群。近期在多重利空的襲擊下,電子股不再大幅震盪,股價漲跌互見,資金轉向航運股,台股昨(23)日上漲11點收16,156點,月線得而復失,成交量2,360億元。

從晶圓代工的產能依然滿載、且明年將調漲代工價格來看,高需求的產業已轉移至車用電子、伺服器,產業趨勢才是選股之道。去年多家企業的獲利創新高,在既定增加資本支出的計畫下,對於網通股等電子股有一定支撐,值得留意。

美國啟動升息循環,確實減弱了消費需求,下游電子的手機、筆電等族群股價已經反應此一利空,但不代表電子股就此全面走弱。

美國的消費需求其實並沒有全面消失,人們在解封後轉往旅遊、餐飲服務,不利實體物質需求的運動休閒服飾,這也是紡織股表現受到壓抑的原因。

市場聚焦航運股,但需要留意如果全球需求趨緩,並不利航運股後市。中國大陸封城使物流狀況惡化,美國塞港情形也已從美西擴及到美東,所幸,且去年航運類股獲利良好,使得相關個股股價高檔震盪,不致調整太多。


欲詢問手續費、開戶大小事,

歡迎加入Dolly的LINE →請點我


另外FB與IG也有不同的資訊供投資人閱讀與學習喔(๑˘ ₃˘๑)

★ FB粉絲專業 →請點我

★ Instagram →請點我

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 109年金管證總分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