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D

【盤前焦點】111.05.03 盤勢分析

受到美股持續重挫影響,台股大盤跌落17,000點關卡,尤其櫃買市場跌幅更大,甚至引動融資維持率不足下殺低危機,所幸在電子第1季財報利多帶動、配合美股止跌下,上周出現超過百點的反彈走勢。就盤勢格局來看,加權指數仍處所有均線之下,KD指標呈低檔鈍化,外資近期持續賣超超過1,100億元以上。

S&P成分股企業約50%的公司公布財報,其中76%的公司獲利超乎預期,包括臉書母公司Meta、推特、高通財報亮麗,讓市場信心重振,市場作多情緒帶來提振,消弭市場對美國第1季經濟成長意外萎縮的不安,出現破底翻的反彈格局,隨著整個財報季帶來的好消息多於壞消息,可能有助於將投資人注意力從重創美股的不利宏觀因素轉移。

投資建議

台股賣壓沉重下跌回測2021年前波低點,所幸美股在企業財報帶動破底翻下,有望引領台股反彈,然台灣國內本土確診案例持續大幅攀升、突破萬例,是否會影響台灣廠商的生產,是全年營運重要的變數。

產業方面,網通產業個股高姿態重回上升趨勢軌道且見投信買盤進駐,伺服器產業今年受惠Intel與AMD推出新伺服器處理器,未來逐季轉換、滲透率提高下帶動需求量成長。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大陸下令要全面加強基礎建設,構建現代化基礎設施體系,暢通國內大循環、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擴大內需,推動高質量發展,可留意水泥、鋼鐵、線纜、水利能源等受惠產業。

整體而言,台股技術面、指標面及籌碼面皆呈空方結構,外在利空因素仍多,本周美聯準會升息態度、9日俄國二戰勝利日前是否有更激進攻擊,短線不確定性仍高,操作策略上,建議在大盤反彈之際保守因應,等待利空不確定性解除、搭配攻擊量出現,採取選股不選市、逢低布局策略,電子與傳產平衡布局操作。


欲詢問手續費、開戶大小事,

歡迎加入Dolly的LINE →請點我


另外FB與IG也有不同的資訊供投資人閱讀與學習喔(๑˘ ₃˘๑)

★ FB粉絲專業 →請點我

★ Instagram →請點我

證券商許可證照字號: 109年金管證總分字第0002號

委任期貨商: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網路系統下單有一定風險,請交易人參考,並特別留意控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