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拍
Mars拍

一個讀經濟系,畢業後跑去打螺絲,又轉職後端工程師的AS患者 Instagram: https://reurl.cc/9RO508

我的散步發展史

她教過我,散步就是該懶散地走路,不需要走直線,也不需要趕時間,走著走著,有時會想通一些事情。我問:「想通什麼呢?」她說:「一些猶豫的事,」她轉頭看著我,「例如該不該喜歡你。」— 吳子雲(藤井樹)《夏日之詩》

還記得高一的晚自習時間,那時也不是規定或想要要留在學校唸書,只是喜歡和朋友待在一塊,感覺比待在家裡更自在一點。中間會有一個15分鐘的休息時間,我們喜歡一起逛逛校園,聊一些沒營養的話題,關心彼此有什麼煩惱。當時的煩惱,一件都想不起來,想來應該都是一些無足輕重的事情,在當時卻又多如牛毛,很幸運有這麼一群朋友,在一個喜歡無病呻吟的年紀,接住彼此,無畏的攜手成長。

後來有了戀愛的對象,我們也會利用這段時間,在沒有什麼人又黑漆漆的操場上繞圈,有黑夜當作保護色,讓接近大考的我們,可以放鬆的牽起白天不敢牽的手,彼此分享發生的趣事、煩惱、互訴情話,散步好像養成了一種習慣和默契,也累積了許多的回憶。

大四下學期,我把課集中排在週一,從早上九點一直上到晚上八點,剩餘的四天都在打工。除非提前有約要去其他地方,否則我當天的交通工具就會是我的雙腳,俗稱的「11號公車」。二到六月的高雄,是很適合走路的時節,沒有毒辣的太陽,也沒有刺骨的寒風,緩慢的前往學校,多了一些時間思考人生的道路該往哪個方向,也可以好好看看這即將離別的地方。

下課回家的路上

剛到一個新的區域生活時,我也喜歡透過走路來探索、發掘這附近的新鮮事物,沒有規劃方向,每每到了路口,才決定是不是要轉彎,還是要繼續執行。散步認識一個地方,較不易錯過一些自己感興趣的店家,如果看到一間無法從外觀、招牌上判斷是什麼的店家,或是感興趣的店家,我會搭配google map來搜尋、收藏,之後就可以帶女友一起來嚐鮮。

住家附近的公園,也是我和女友喜歡的散步路線,有時下班後慵懶不想運動,卻又不想整晚賴在沙發上時,我們會一起去家裡附近的公園散步。左右兩側規劃成單行道,馬路中間則保留成公園,有單車道也有石板砌成的蜿蜒小路,讓人們穿梭在兩側的大樹底下。路線上會看到一些玩到不想回家的狗狗,也有一大群跳廣場舞的大媽,跑步運動的人們,坐在涼亭裡講電話的女孩。我們最喜歡去摸摸涼亭旁的酒瓶樹,胖胖的樹幹,加上樹幹上的紋路看起來長了好幾顆眼睛,佇立在公園裡,看顧著我們這些來來去去的人們、動物。

回老家的時候,有時也會和弟弟妹妹一起在晚餐後出門散步,繞了村莊一圈,看看哪些地方又改變了,途中分享彼此最近的生活,也會聊聊最近看了哪些劇,互相推坑。在鄉下散步的好處是沒什麼人車,偶爾還會遇到幾隻貓陪我們走一段路,但需要擔心的是不小心走進了哪隻狗的地盤,所以我們都會隨身帶著木棍或雨傘,稍有嚇阻的作用。


當年陪我走操場的女孩,也是如今一起去看酒瓶樹的那名女子,我們即將在下個月,把對方的名字寫入身分證上的配偶欄裡。散步的習慣早已在學生時期就埋下源頭,用隨性的步伐,走在不同的地方,也許有前往的目的,也許只是飯後運動的隨意走走,散步就是有種魔力,無論是個人「獨走」,還是有伴「陪走」,都能清楚感受到散步所帶來的反饋和效果。

台中都會公園

圖:
2016高雄楠梓・下課回家的路上
202304台中都會公園・photo by: Jie


工商時間:
最近在instagram 上開了一個紀錄生活的文字帳號,也發了一篇散步的貼文,歡迎追蹤送愛心XD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