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貓oMo
大貓oMo

兒時不懂撒嬌,老了卻常露出萌樣,討秀秀~ 來不及揮霍青春,一晃就進如人生的下班場。 坐四望五,該有的智慧穩重去哪兒?反比年少時更多愁。 不想讓此後半生沉浮在淚水中,願把惆悵化成隻字片語。

我。在國境解封前

於我,書寫不僅是個紀錄,亦是自我療癒的過程。

在國境開放之前,我已經開始陸續接到些案子,得以與久違的忙碌,在孤獨的異地重逢。

雖然這些工作盡是別人所謂的豬骨頭,但我無所謂,至少有項任務轉移浮躁的情緒;生活得到了平衡,哪怕只是片刻的穩定,也足以安著我的心。治療了疫情期間對不確定性所積累的焦慮與惶恐。

重返日常後,少了書寫個人生活的時間。其實有一陣子,內心相當懷念邊寫邊梳理自己的情緒。尤其生活中某些觸動心弦的人事,都有一股衝動登入網頁,寫下當下的感受。然而過於自溺的文字,擔心他人讀了毫無意義。

其實過去一年多,也絕非過得很無趣。至少我從疫情期間養成打羽球的習慣,如今依舊維持著。除了碰到工作,每週都盡量讓自己在球場上揮灑汗水,雖然球技不如人,但是運動也是維持健康心情的好方法。

在這過程,我多了與人面對面互動的機會,不再只是對著電話屏幕的聊天。而且與隊友攜手迎戰對手的契合過程,滿足我與外人交際的渴望。這是我在健身房,自個鍛鍊時所不一樣的情景,像是雙人舞與獨舞,趣味迥然不同。

距離我上一篇文稿,應該將近兩年了。我想,我必須要轉變個形式,將日子中的點滴紀錄下來。能與之共鳴的網友,固然是好,但不強求。

這次重回Matters,希望自己在爬犁文字時,能釐清思緒,以更泰然自若的態度,迎接每一個小日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創作是孤單的,如果能得到外人的鼓勵,那是非常令人鼓舞的。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