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inaWF
DivinaWF

努力研究玄學、修行與宇宙法則的巫醫 共感人+Multipotentialite+網站設計師+健康管理師+薩滿療癒師+女巫+芳療諮詢師+自然療法師 想看不同主題的文章,可以點選「標籤」 目前主題: ✅ 薩滿旅程(旅程故事) ✅ 薩滿(相關知識、技術) ✅ 靈異怪談(鬼故事) ✅ 共感人(共感人相關知識、經驗) ✅ Divina 個人生活(閒聊) 其他 #靈能力 #揚升 都可以看看~

「思辯」真正的愛是不求回報vs感謝那些幫助過你的人

真正的愛是不求回報
但如果遇到大部分的人都恩將仇報時
是該思考人的基本道德標準?道德教育的失敗?
還是繼續堅持付出,但不求回報?

並且接受自己正在無條件付出,不求一句真心的感謝、不求被記得、不求被看見、不求被關心

接受一切都是假的,所有的收到的笑容、感謝、朋友情誼、關心,都是假的,但仍甘之如飴的繼續付出

那些假象背後是批評、謾罵、甚至是詛咒、仇恨

當所有人都把你吃乾抹淨,當你沒有利用價值時,不會有人記得你、關心你,即使你從地球上消失了,也不會有人問起

就像是,所有人都會記得感謝借錢給他的人、感謝情人節送他禮物的人

  • 不會感謝給自己工作機會的老闆
  • 不會感謝在窮愁潦倒時,給自己高薪工作還幫忙靠關係關說來爭取到這份工作的人
  • 不會感謝規劃設計旅遊行程的人
  • 不會感謝為整個團體創造最多業績,讓大家都有錢賺的人
  • 不會感謝出資贊助教育訓練的人
  • 不會感謝提供免費食宿的人
  • 不會感謝雨天給他躲雨的便利商店
  • 不會感謝打掃環境的員工阿姨
  • 不會感謝提早幫他排隊佔位的人
  • 不會感謝怕他餓到,一早幫他買好早餐的人
  • 不會感謝開車戴他去想去的地方,即使不順路的人
  • 不會感謝在他身無分文又沒工作經驗時,介紹他第一份工作的人
  • 不會感謝在他身在異地,熱心翻譯與照顧他的同伴


太多不會被記得、被感謝、被珍惜的事,讓人不知道「是該思考道德教育的淪喪?還是接受這就是大眾現存的道德教育?」

他們真心覺得別人給的都是「理所當然的」,而自己享用所有,卻完全不願意付出,看了「手心向下才是真得到」的書,卻像是只看了封面標題,並在社群媒體上拍照打卡,即是看完。

尤其是,身邊所有人皆是如此,只有一兩個回頭說「謝謝」並且記得恩情一輩子的人,就像稀世珍寶般的珍貴。

讓我很困擾,是該接受這個普遍現象,當作是正常嗎?

未來我該告訴孩子什麼?

「真正的愛是不求回報的,如果你盡力付出去幫助別人,沒有得到感謝與尊重,是正常的」

「別人對我們的幫助與付出,我們應該真心感謝並記得恩情」

那如果孩子問

「為何我要真心感謝別人的付出,而大部分的人卻完全不感謝我的付出,甚至討厭我、恨我、不尊重我、覺得我理所當然該對他們付出?」

「那我也可以不要真心感謝別人的付出嗎?」

我該如何回答?

我一直相信,人出生是裸的,所有一切的獲得都不是理所當然,而是值得感恩的。

但~

「真正的愛是不求回報的」跟「永遠記得感謝幫助過你的人」,在現存社會是抵觸的!

是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