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生活散記 – 火幣不能存提幣了

有關資訊安全,一堂血淋淋的教訓

火幣交易所 (HTX) 成立於2013年9月,創辦人是李林,曾在中國互聯網及金融業工作,亦曾是長時間的比特幣投資者及礦工,管理團隊包括 CEO 等,都多有投資銀行的背景經驗,2022年10月被波場(Tron)創辦人孫宇晨(Justin Sun)收購,總部目前位於新加坡。屬於目前加密貨幣交易市場較老牌的交易所之一。

孫宇晨是個很有爭議性的人物,坊間外號「孫割」,表達其割韭菜比鐮刀還快的本領,媒體《The Verge》也整理過一系列他在加密貨幣領域的操作,認為他可能內線交易、洗錢等等不當行為,當然孫宇晨回應報導為不實指控及編造的故事,但是孫宇晨財力雄厚,事業版圖也觸及各加密領域。

雖然火幣交易所易主,但它是我少數還在用的交易所之一,首先,我認為它是老牌交易所,經歷過多次牛熊,相對比較可以信任,然後,它曾經是市場排名第二交易所,僅次於幣安,所以它能提供超過 300 多種加密貨幣,包括各種較小型及新型的加密貨幣,如 Pi 幣 (Pi Network),另外,我也都用它交易某些小幣種,對我而言,它算好用。

話說,最近加密貨幣市場趨於樂觀,$BTC 在 $37,000 多次盤整,$ETH 也多次衝上 $2,000,所以我也開始,準備做些操作,當我把錢入金到火幣交易所,發現卡了很久,這是之前沒有發生過的現象,我仔細一看,居然存提款被鎖住了,當下真想罵髒話,官網沒有說為何無法存提款,但是網路上已經有新聞提到,HTX 和 Heco 跨鏈橋遭受黑客攻擊,HTX 將全額補償 HTX 熱錢包損失,暫停充值和提現,沒想到火幣交易所居然被成功地攻擊,只能說真倒楣,剛好發生在這個時間點,希望我入金的資產能沒事。

這是近期孫宇晨相關資產的第四次被盜,從幾起攻擊事件的手法,懷疑可能是朝鮮知名黑客組織拉撒路 (Lazarus Group) 所為,網路安全及駭客攻擊本來就是傳統世界的熱門議題之一,對於加密貨幣是否傾向自己保管,我其實並無偏好,因為自己保管還是有其風險,雖然惡性倒閉的中心化交易所 (CEX) 時有所聞,我覺得中心化交易所還是有其優點,像是方便及線上客服等,總之,承擔高風險才有可能帶來高報酬,額外的回報來自於您願意承擔的風險。透過有效的風險管理,您有機會地極大程度地將可避免的風險、成本和損失降至最低。

在寫文章的當下,我再次確認交易所狀況,已經開放存幣,但較為重要的提幣,可能還需要等等,靜待整起事件落幕,回歸正常。


希望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如果覺得文章寫得不錯,歡迎追蹤、拍手、或分享給朋友們,真的想請我喝杯咖啡的話,點此贊助,也歡迎使用以下加密虛擬貨幣交易平台的推薦連結進行註冊,我們雙方都能獲取一些優惠回饋。

  • 幣安 (Binance)交易所: 透過專屬連結註冊帳號,您可獲得可得到10%終身返現。

  • MAX交易所:透過專屬連結註冊帳號,您可獲得可得到20%終身返現。

  • ACE交易所: 透過推薦碼 75312115 或專屬連結註冊帳號,您有著最高達60%手續費的返佣。

  • Coinbase交易所: 經我的推薦碼開戶成功,送您等值US$10比特幣

  • FTX交易所: 使用我的推薦連結註冊,您可得到5%終身返現

  • 火币交易所 (HTX Global) : 使用我的推薦連結註冊,您可得到15%終身返現,新人完成註冊且達到交易條件,會送$170美金。

  • 中币交易所: 使用我的推薦連結註冊,您可得到8%終身返現

此篇文章為本人之個人看法和分享,文章內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無意構成任何投資買賣的邀約或建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