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2030 年,我…… |元宇宙成真的未來


2050 年,我……

站在高聳的摩天大樓頂端,眺望著整個城市的美景,我穿著一套智慧套裝,它不但簡潔優雅、線條流暢、剪裁合身,還可自動調節服裝的材質和透氣性能,以適應不同的氣候和運動強度,例如,當人們在炎熱的天氣中時,系統會自動調節服裝的材質和透氣性能,以保持你的身體涼爽和舒適,我感覺自己就像是電影駭客任務中的主角基努·李維一樣,已經完成升級,無所不能,這一切都是因為區塊鏈技術的發展。


2008年時,一位匿名的人或團隊,使用了一個名為「比特幣」的去中心化加密貨幣,並發布了一個名為「比特幣白皮書」的文件,之後,區塊鏈技術便得到了飛速發展,它已經成為了金融、資訊科技和物流等各個領域的重要基礎技術,WEB3.0 則是建立在區塊鏈之上的下一代互聯網,它的出現顛覆了現有的互聯網生態系統,之後,人工智慧的大進化,讓人工智慧技術已經被廣泛地應用於各個領域,包括自然語言處理、機器學習、深度學習、計算機視覺等等,這些技術的加乘作用,把世界推上一個前人們無法想像的境界。


我是一位區塊鏈的開發者兼產品經理,我負責設計和開發基於區塊鏈的基礎架構等應用程序,這些應用程序包括加密虛擬貨幣、智慧型合約、去中心化交易所等等。這些應用程序能夠實現無需信任第三方機構的金融交易,實現智慧型合約自動執行等功能。


這些的應用程序得到了很多的關注和支持,並且在不斷發展,多年前,公司接到了一個重要任務,那就是幫助國家實現數位化貨幣,我的國家的經濟正在飛速增長。然而,國家的貨幣卻面臨著嚴重的通貨膨脹問題,這給人民帶來了很大的困擾。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政府希望引進數位貨幣。


為此,我們開始了漫長的設計和開發過程,在我們的努力下,這個國家終於實現了數位化貨幣,這個貨幣使用區塊鏈技術,可以實現去中心化交易、自動執行智慧型合約等功能,而且,它是安全可靠的,可以有效地避免通貨膨脹問題, 在我們的協助下,這個國家的經濟開始穩步增長在數位貨幣推出後不久,這個國家的人民開始使用它來進行支付和交易。他們發現,數位貨幣的交易速度非常快,而且手續費用非常低廉,這讓他們感到非常滿意。


同時,數位貨幣的安全性也得到了極大的提升,由於使用區塊鏈技術,所有的交易記錄都被記錄在區塊鏈上,這使得交易的過程非常透明和可追溯,這樣一來,一些違法犯罪活動也得到了有效的打擊,讓這個國家的社會治安得到了提高。


除此之外,數位貨幣的推出也為這個國家的金融業帶來了巨大的變革。傳統的銀行機構開始面臨新的競爭對手,像是去中心化交易所等等,這些新的金融機構以區塊鏈技術為基礎,使得金融交易變得更加快捷和安全,同時,去中心化交易所也為投資者提供了更多元的投資渠道,這將進一步促進這個國家的經濟發展。


其實,在數位貨幣推出後不久,我們開始思考下一步的發展方向。我們意識到,區塊鏈技術的應用將不斷擴展到更多的領域。為了更好地推動這一進程,我們決定建立一個區塊鏈技術研究中心,來專門研究和開發新的區塊鏈應用,漸漸地,區塊鏈技術和智慧型合約被廣泛使用,人們通過區塊鏈在元宇宙中進行交易、創建數位資產和建立去中心化自治組織。


同時,我也注意到,在元宇宙中,越來越多的企業和組織開始使用區塊鏈技術來創建去中心化自治組織,這些組織可以在元宇宙中進行投票和決策,讓更多的人參與到社會和經濟活動中來,人們可以通過虛擬現實技術和增強現實技術進行互動和交流,人們可以在虛擬現實中建立自己的虛擬房屋、虛擬店鋪、虛擬農場等等,也可以通過增強現實技術來進行虛擬現實和現實世界的交互,在元宇宙的世界中,我們可以擁有自己的虛擬身份,這個身份可以被用來進行各種數位資產和虛擬商品的購買和銷售,也可以用來進行社交和網絡活動。


隨著元宇宙的不斷發展和壯大,人們逐漸發現了元宇宙所能帶來的巨大潛力和可能性,在這個元宇宙中,我們可以打破現實中的地域限制和時間限制,讓人們更加自由地進行社會和經濟活動,同時,區塊鏈技術和智慧型合約的廣泛應用,也可以讓人們更加安全地進行交易和管理資產,從而保護人們的權益和財產。


總結來說,2050 年是一個充滿奇幻和科技的世界,區塊鏈技術和智慧型合約被廣泛應用,人們可以通過虛擬現實和增強現實技術進行互動和交流,建立自己的虛擬身份和虛擬財富,在這個元宇宙中,我們面臨著許多挑戰和問題,例如,虛擬貨幣的價值穩定性、虛擬現實技術的成本和應用限制、虛擬身份和數位資產的安全性等等,但也擁有無限的潛力和可能性,讓我們一起努力,創建一個更加美好和繁榮的世界吧。


後記

各位看官可能會覺得時間線有點怪怪的,容我解釋一下,為呼應徵文主題是「2030 年,我……」,本來想把時間點定在2030年左右的狀況,但我預期的元宇宙,真正成形時間不會那麼快,個人覺得還無法在2030年左右實現,但區塊鏈技術的應用會越來越多、及越來越成熟,是無可置疑的,只是說,2030年是個區塊鏈技術更成熟及完善的時間點,把時間線從2030年左右拉到2050年定調,是為了讓科技技術及趨勢軌跡更為合理,當然人是無法預測未來的,這個故事,只是我臆測的一種可能性,希望未來是個沒有戰爭安全的世界,有爭執的話,玩玩虛擬實境遊戲分出勝負就好了,不必來場世界末日等級的戰爭,毀了人類幾千年來的心血成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