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討論區徵文 | 我的第一個NFT - Traveloggers

由始而終的偉大航道


「非同質化代幣」,英文全名為 NFT (Non-Fungible Token),簡單來說,就像比特幣(BTC)一樣建立在區塊鏈上,但可以用來代表一個獨特的數位資料,像是圖片、音檔、影片、遊戲專案、社群貼文、或是任何數位形式的作品。其實我想馬特市 (Matters) 上的朋友都略知一二,就不多說了。


在去年接近現在的時間時,Matters 正準備發行 1,500 個命名為 Travelogger NFT ,而其中有 300 個 Traveloggers 將空投給馬特市民,最特別的是擁有者可以向其中添加自己的航行日誌,下一任擁有者可以看到之前的日誌內容,我認為這是馬特市邁向 Web 3 計畫的一環,開始打造馬特市元宇宙。


小弟有幸是空投的 300 名幸運兒之一,這個 Travelogger NFT 是我擁有的算是蠻有意義的一個 NFT,應該也是我的第一個 NFT,我的拿到的 Traveloggers,在這篇文章《我心中的NFT|談談GameFi的未來》可以看到,如同該文提到的,我個人還蠻看好遊戲類的NFT,也是在馬特市看到有作者分享 NFT 遊戲《Axie Infinity》的介紹,讓我研究了一下所謂的 GameFi,能夠邊玩邊賺,這不是每個宅宅夢想中的理想世界嗎?當然現實是殘酷的,最貴時,一隻《Axie Infinity》的 NFT 價值幾萬美金,現在《Axie Infinity》已經過了當初的熱潮,不過,現在還是 GameFi 的領頭羊。


其它我擁有的 NFT 也是以 GameFi 類型的 NFT 居多,傳統遊戲中往往有虛寶遭竊、虛寶盜賣等種種問題,新聞上常有所聞,如《陸手遊員工監守自盜狂賣虛寶近18億》或《遊戲公司員工盜賣虛寶賠100萬》,NFT 恰恰好可以解決遊戲中數位內容的智慧財產權問題,但 GameFi 能否永續經營,要看的是經濟模型,這不是光使用 NFT 就可以克服的,NFT 在藝術上的應用也十分亮眼,如促進數位藝術品的重視,這塊我沒研究,就不多著墨。


之前也發了幾篇 GameFi 的文章,光發文不去玩玩 GameFi 實在說不過去,所以,我之後的入手的 NFT,也以 GameFi 的居多,對我而言,我的第一個 NFT - Traveloggers ,就是我曾經駐足在馬特市的證明,也可以說是市民證,我有感受到團隊有想對它賦能,近來的幾個專案如 The Space 及 Liker.social,或許可以跟 Traveloggers 綁定,賦予更多的應用,讓路過馬特市的遊客們,能停留下來,考慮成為馬特市市民,我的認知,遊戲的重點,就是要好玩,玩家們才會持續在遊戲中消費,人們來到馬特市能夠有所收穫,他們才會常常駐足,會考慮留下來的,而不隨潮流來去的,重度遊客或許也會想擁有一隻獨一無二的 Travelogg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