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投資筆記|淺談冠希哥NFT出包事件

「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

圖片來源


我想,華人對於陳冠希可能不陌生,陳冠希因為外型帥氣,還有幾分痞痞的形象,深受女性粉絲喜愛,真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經典範例,不過於2008年的豔照門事件,重創多名女星名模形象,並導致他退出香港演藝圈,但儘管他人已經退出演藝圈,聲量仍在,「陳冠希與阿伯」的梗圖時不時會出現在各個角落,我只能說「人帥真好」。


非同質化代幣(NFT)近來越趨盛行,不少名人用戶想藉此買賣謀利,其中藝人陳冠希也搭上這股潮流,於2022年2月15日公開發售他的NFT項目「NVLPE Series Collection 01」,而他的項目將由不同領域的8組創作單位組成,包括:國際紋身藝術大師Dr.Woo、Heart NFT x 潮流品牌Emotionally Unavailable、時裝品牌CLOT等。預計共推出8888件作品,每枚售價為 0.1888 顆以太幣(ETH)。


圖片來源


不過網友批評其中一款NFT的設計太過詭異,甚至稱之為「史上最恐怖NFT」,此後,還爆出出現交易問題,如「付款後15小時仍收不到商品(一般最多只花30分鐘)」、「付一次交易金額卻收到多於1個NFT」等,而OpenSea 數據顯示,該 NFT 系列的交易量也相當低迷,除了交易量最高的 Dr. Woo 系列 NFT 地板價達到 2.3 顆以太幣之外,其他多個系列、包括CLOT 、Sandra Jockus 等系列的 NFT 地板價都已破發、跌破 0.1888 顆以太幣,不過這次的NFT項目,還是讓陳冠希3天就賺進4000萬港幣(約1.4億元台幣)。


其實網路上關於NFT是割韭菜的議題屢屢被人提出,如《NFT是割韭菜的?周杰倫推出的也不例外?》NFT的初衷是專門設計給數位藝術品收藏家,以紀念性質為目的,因此NFT收藏品往往是高價售出,不短期轉售,假如不是高人氣作品,常常有賣不出去的窘境,而明星或藝人等發行的NFT,主要的受眾就是他們的粉絲,NFT本身沒有價值,價值是取決於藝人和粉絲的關係及互動,所以出包事件,會重創粉絲對於持有NFT的意願,此外,假如是NFT炒作者的話,只要情勢不對,就會果斷拋售,造成雪崩式大跌。




希望本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如果覺得文章寫得不錯,歡迎追蹤、拍手、或分享給朋友們,真的想請我喝杯咖啡的話,點此贊助,也歡迎使用以下加密虛擬貨幣交易平台的推薦連結進行註冊,我們雙方都能獲取一些優惠回饋。


  • 幣安 (Binance)交易所: 透過專屬連結註冊帳號,可獲得可得到10%終身返現。
  • MAX交易所:透過專屬連結註冊帳號,可獲得可得到20%終身返現。
  • ACE交易所: 透過推薦碼 75312115 或專屬連結註冊帳號,有著最高達60%手續費的返佣。
  • Coinbase交易所: 經我的推薦碼開戶成功,送等值US$10比特幣
  • FTX交易所: 使用我的推薦連結註冊,可得到5%終身返現
  • 火幣 (Huobi Global) 交易所: 使用我的推薦連結註冊,可得到15%終身返現,新人完成註冊且達到交易條件,會送$170美金。
  • 中币交易所: 使用我的推薦連結註冊,可得到8%終身返現


此篇文章為本人之個人看法和分享,文章內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無意構成任何投資買賣的邀約或建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