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斜槓工程師
小小斜槓工程師

我是個味覺白癡,味蕾分辨不出100塊的澳牛和1000塊的和牛差在哪裡,希望不要再打鐵了。 「打鐵」是指投籃不進,球打在籃框上就會聽到「噹」的一聲,就像鐵匠打鐵的聲音,有點引申為作白工的意思。 有拍盡力回拍,也歡迎關注,歡樂共享。

生活散記 – 7/12 三級緊戒是否解除或降級

看到近期的確診及死亡人數,我想應該很明顯了

圖片來源


自從台灣防疫出現破口,新冠疫情瞬間爆發以來,從5月15日新增180例本土確診後,到新冠肺炎開始肆虐北台灣,民眾從一開始的驚懼不安、擔憂恐懼,到近期的平靜面對,人們已經開始慢慢理解,已經在去年發生在全球各國的日常,還好我們已經看過太多他國的防疫的作法及後果,所以疫情的掌控程度及應對措施,都有收到成效,反應的就是每天的確診及死亡人數緩步下降。


從5月15日至今,到下個全國三級警戒結束時間7月12日,恰巧快兩個月,因為進入三級警戒後,禁止餐飲業內用,從上個月看到很多新聞都描述,知名老店關店,如台南鴻品牛肉湯板橋油庫口麵線等,各地夜市榮景不再,很多民眾被迫離職,前陣子最熱門的搜尋字就有紓困,行政院也於6月3日緊急通過紓困4.0預算,總金額達2600億元,而Matters上也有多篇文章討論紓困4.0計畫。


至於一般民眾,假如是企業主或是資方,當然希望立刻重新開始營業,但經濟上的傷害已經造成了,整體的經濟環境還要一段時間的修復,可能並不是7月12日三級緊戒解除,就能解決的;如您我一般的上班族,可能並不會想解封,因為快兩個月的分流上班或在家上班,讓我們體驗到在家上班的舒適度,此外,新冠肺炎的隱藏黑數應該還很多,萬一感染了新冠肺炎,造成的身體傷害會是一輩子的,多數可能會傾向維持緊戒狀態,其實我也可以感受到,一般老百姓是有多不想通勤上班,或甚至不上班。


最重要的是政府的態度,政府身為企業及民眾中間的夾心餅乾,既不敢得罪雙方,但又要找出平衡點,因為,假如在大爆發一次的話,一定會丟執政地位,這就是民主國家的弔詭之處,政黨需要做了很多事情,都是為政黨自己考量,台灣下次的地方選舉是2022年,成敗會牽動著2024年的中華民國總統選舉,政府的作為感覺已經帶入很多政治色彩,7月12日三級緊戒是否解除或降級,不只是民生考量,還考量著政治智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