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哥
猫哥

走了太远,忘了从哪出发,也不确定终点。

出走:第七十六章

东南北看到总行行政部人员清单上没有李茉莉的名字,立即传呼了她,她很快复机。

“你现在在哪?”东南北问。

“什么我现在在哪?我在上班啊。”李茉莉说,“哦,你还记得有个妹啊?我现在资产公司,在地王大厦上班。”

“哦?你这么厉害?”东南北说,“哥请你吃顿饭吧?庆祝一下,想吃啥?”

“真的?哥是不是公款报销?”李茉莉说,“我可挑最贵的饭店了?”

“妹不用管我能不能报销,随你挑,还能贵到哪去?”东南北说。

下班后东南北驱车到地王大厦接到李茉莉,她一上车就说:“哥的跑车呢?这是啥车啊?不如跑车漂亮。”

“管那么多事。”东南北说,“妹怎么样啊?”

“挺好的啊。”李茉莉说。

“妹从哪儿听说这个饭店?我都没去过,也不知道在哪儿,好一顿打听,位置和菜单都得提前订。”东南北说。

“我听牛董说的啊。”李茉莉说。

“哦。”东南北应了一声。

东南北驾车在华侨城里转了好久,终于找到了一个几乎完全被紫藤掩盖的原木大门,嵌在门侧墙上的白色荧光招牌只有两本杂志大小,“柔石料理”四个字清晰可辩。

坐在板前,李茉莉目不转睛地盯着一个男性师傅在捏寿司,师傅年纪估计有五十岁以上,有明显的眼袋,但是五官很端正,面部皮肤很清爽、细腻,细长的手指灵巧地转动着。

吃到小肌鱼寿司的时候,东南北和茉莉两个人都被酸得咧着嘴,李茉莉把盘子推给东南北说:“哥,你帮我吃了吧。”

“必须吃掉,又死不了人,这是对寿司大师的尊重。”东南北说,”这个寿司最能体会出地道的顶级日本料理味道。

“反正今晚这些海鲜都不如莱城的好吃。”李茉莉说,“就是吃个噱头。”

“别总提莱城、莱城的,不然你一辈子都走不出小县城的格局。”东南北说,“饮食到这种级别就不是说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境界了,而是有自己的理念甚至信仰,从食材的选择,什么鱼、哪块部位、什么刀法包括饭团使用的米、水和火候及捏饭团都有很多讲究,一丝不苟,不然你绝对吃不出那种味道。我特意订了板前位置,一晚上你白看了?”

李茉莉撇了撇嘴。

东南北结完账后站了起来,李茉莉大声说:“哥你不开发票?”

东南北瞪了李茉莉一眼,她缩了下脖子跟着东南北走出了餐厅。

“这么贵!你不报销?”李茉莉说。

“你都从哪学的这套?”东南北说。

刚上车,响起了电话铃声,茉莉从包里拿出手机大声说:“啥事儿?”

听筒里隐约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你在哪儿?打电话也不接。”

“我在哪还得时时和你报告啊,我和我表哥吃日本料理呢,一个人两千多块钱,你能请得起吗?”李茉莉说。

“男的?你哪里突然冒出个表哥?”男声说。

“表哥当然是男的,我有七个表哥呢,俩在深圳,都比你强。”李茉莉说,“没啥事我先挂了。”

挂断电话后,茉莉抱着包,手里拿着手机转来转去。

“摩托罗拉掌中宝?GUCCI的包?真的假的?”东南北看了一下李茉莉的手机和包说,“你自己买的?你一个月工资多少钱?”

“当然是真的,手机是别人送的。”李茉莉说,“包也是。”

“你这不到一年变化挺大的。”东南北说,“你可别乱来啊,脚踏几只船容易翻的,小心淹死。”

几天后,东南北正陪秦弦在商场买婴儿用品,突然接到李茉莉的电话,她惊恐地说:“表哥快过来救我,我男朋友发疯了。”电话里传来清晰的拍门声和大声喊叫“你出来”。

“什么情况?你现在在哪?我马上过去。”东南北说。

“我在洗手间里,在家里。”茉莉说完告诉了东南北地址。

东南北把秦弦送回住处回到宿舍取了枪立即赶往李茉莉的出租屋,李茉莉捂着眼睛打开了门。东南北拉下李茉莉的手看到她的眼眶淤青、左脸颊明显肿胀着,衣领的扣子也被扯掉了,东南北骂了一句,朝凌乱的屋子扫了一眼说“人呢”。

“走了。”李茉莉说。

“谁打的?”东南北问。

“我男朋友。”李茉莉说。

“他住哪?我带人去找他。”东南北说着拿出电话拨打了光仔的号码。

“哥你先别急。”李茉莉抢着东南北的电话说,“你不要打他,你先坐下。”

光仔在电话里说“喂?熊猫?”,东南北说“没事儿,挂错了”。挂断电话后东南北坐在椅子上再三追问,李茉莉吞吞吐吐不肯说出原因。

“哥你先回家陪嫂子吧,我没事儿了。”李茉莉说,“刚才把我吓死了。”

“他要是再打你呢?”东南北说,“我还得和他谈谈,你放心我不会打他,没有意义。”

“不会了,我和他分手了。”李茉莉说着又哭了起来。

“你爱他?”东南北说。

李茉莉点点头说:“那又有什么用?我不能和一个司机结婚。”

“到底怎么回事儿?你要是不说,我就把你爸妈接过来和你一块儿住。”东南北说。

“他嫌我不是处女。”李茉莉低着头说。

“就是因为这个?”东南北说,“你骗他说你是处女?

“也不是。”李茉莉说,“刚认识他的时候我确实是处女,他知道的。他今天突然问我还是不是?我不想骗他说还是,但我也不能告诉他那人是谁,他就打我。”

“你和他谈恋爱时和别人发生了关系?你可真行,那就分手吧,和那人谈去吧。”东南北说,“等一下,他认识那人?”

过了很久,李茉莉点点头说:“嗯,是……牛董。”

“什么?哪个牛董?牛志明?他和你什么?他强奸你?”东南北“腾”地站起来声音发抖说,“我操他妈的!老牛!”

“他没强迫我,我自愿的。”李茉莉说。

东南北抡起了手臂,李茉莉下意识地抱着头躲闪着,东南北手臂停在空中,厉声说:“说!怎么回事儿?”

原来李茉莉在文印中心工作了几个月后被芳姐安排去管理深行在沙河的别墅,晚上住在那里。不久后一天半夜,牛董独自开车去了别墅,他按门铃时,李茉莉透过猫眼看到他感觉不对,就一直站在门内没有开门。牛董不停地按门铃,又不停地往别墅里打电话。后来李茉莉听到牛董给芳姐打电话,气急败坏地让芳姐联系她,如果她不在别墅,就把她炒掉。过了不久,李茉莉的呼机响了,牛董感觉李茉莉在房间里,又开始用力拍门,最后她无奈地打开了门。

“他住在三楼主卧,叫我给他送水。我上去时看见门开着,他光着身子坐在床边。”李茉莉说,“他问了我很多问题,又说了很多话,感觉是喝了不少酒。我趁他停顿的时候要下楼,他把我拉住了。”

“你就留下了?”东南北说。

李茉莉没出声,东南北看了她两眼转身在客厅里急走了两圈。

“他没说别的?没用强?没威胁你?没说帮你换工作、涨工资?没给你钱?”东南北追问道,李茉莉摇摇头。

“手机是他给的?”东南北说。

李茉莉点点头,又摇摇头说:“芳姐给的。”

“你怎么这么不要脸?”东南北高声说,“你以为这是什么?牛志明是喜欢你、爱你吗?做梦吧!他就是玩儿你。我操他妈的!牛志明!我得把他鸡子割下来。”

“不关牛董的事,是我自愿的。他是行里最大领导,事业成功、有权有势,我觉得能和他一起挺自豪的。”李茉莉,“他对我挺好的,总给我带礼物。他对哥不是也挺好的吗?要不是他用哥,哥能当那么大官儿?”

“你这个屄痒玩儿意!你真他妈的贱货!”东南北高声说,“全家人脸都被你丢尽了。”

“就是被他玩了我也认了。”李茉莉说,“他挺护着我的,有次赵行过来也要那个,我坚决不从还打了他个耳光。事后我告诉了牛董,牛董后来说警告赵行了,他绝对不敢了。我没提什么要求,但我去资产公司就是他打的招呼,最后一次还给了我五万元钱。你们都不管我,我不想和电脑、复印机过一辈子,我想在每月奖金都比以前工资高,也值了。”

“你男朋友怎么知道的?”东南北说。

“我不知道,他是赵行的司机。”茉莉说。

“谁?周青松?我操!这都是什么事儿啊?”东南北坐在沙发里抱着头说,“他是芳姐的儿子,我让赵行换的他。”

“啊?”茉莉惊讶地说,“那肯定是芳姐告诉他我不是的。”

“芳姐?芳姐知道?”东南北“腾”地站起来说,“鲍芳芳,我操你妈的!我崩了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