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哥
猫哥

走了太远,忘了从哪出发,也不确定终点。

出走:第四十三章

金素在深圳宝安机场接到东南北后直接开到了地产公司,在老董办公室里东南北把会议和画展筹备的进展交待了一下,他站起来搓着双手不住地说:“太好了!太好了!东南馆长帮我们这块‘石屎森林’植入了文化、艺术基因。这边还需要我做些什么?”

“需要兄长把在大陆的台湾人都叫过来参加开幕展。”东南北笑着说,“文学界、艺术界、演艺界、江湖人士、特工和卧底。”

老董笑着说:“我还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共产党的‘黑名单’里,难道我们要创造个机会让他们一网打尽?”金素看了老董一眼。

“其实开幕的时候只要罗大佑过来唱一首歌就行,其他角色我都不在乎。”东南北说。

“这倒不难。”老董说,“不过说难也难,不是说他难请,只是怕他排期太满。”

“我是说笑的。”东南北说,“兄长认识罗大佑?等两岸通航后,兄长带我去见他一面就行。”

“兄弟这么偏爱罗大佑?”老董说,“我辗转建议一下他到深圳开演唱会。”

“兄弟,我忽然觉得开幕式是不是该热闹一点?”老董说。

“是啊!”东南北说完和金素眼神交流了一下,“兄长等一下,我先打个电话。”说完拨通了秦弦的手机。

“咦?东南斯基,是不是没帮我进货有点不习惯了?”秦弦说。

“是啊,没想到这么轻易就下岗了。”东南北说,“新加盟的品牌店生意怎样?真可惜了‘艺妆’的名字。”

“挺好的,虽然利润率低,至少不用我们自己进货了,而且他们配货速度很快,积压的货品还可以退回去调到内地专卖店去卖。”秦弦说,“你不是因为关心我才打的这个电话吧?”

“不打电话我也会关心你,你的老师更关心你。”东南北说,“你的专辑录完没?”

“录完和不录完最大的差别就是仓库里除了服装还多了十箱CD。”秦弦说,“你准备代理吗?”

“你要是唱我们行歌,我就可以包销。”东南北说,“不过今天先不谈这件事,我在想你有没有可能开一场个人音乐会兼新专辑发布会?”

老董和金素看着东南北笑了起来,东南北打开了免提。

“你别墅不是借给金素开幼儿园了吗?”秦弦说,“而且我总不能对着伴奏带开音乐会吧,那不是卡拉OK吗?常扬他们乐队一直瘸腿的。”

“缺什么?”东南北问。

“啥都缺,谁知道到时候能不能缺他自己?”秦弦说。

“我知道了。”东南北说,“先问问你,你开音乐会不收出场费吧?”

秦弦笑着说:“你别撩我了,我马上要接货了。”

“好,需要搬运工的时候可以给东南斯基个机会。”东南北说。

挂断电话后,东南北看着老董若有所思。

“可行。”老董点点头说,“我听过秦弦唱《滚滚红尘》,她的水平完全可以开个人演唱会。但是伴奏的事情怎么解决?需要一个乐队吧?还得排练吧?”

东南北看了下手机上的时间说:“我现在就问。”

电话振铃响了很久风哥才接通,打着哈欠懒懒地说:“行吧,我自己的时间你知道的,我也不收你钱,但是别人不好说,你先确认下到底缺啥吧?我是吉他、贝斯、键盘都能对付。”

“好的,风哥。”东南北说。

东南北随后又传呼了常扬,常扬很快复机,听完介绍后说:“我前几天刚碰到个牛逼鼓手,阿三。如果我弹吉他的话,就得找个贝斯手,要不我来弹贝斯,找吉他手可能容易点。”

东南北放下手机后静静地出神,金素突然开口说:“如果实在没人的话,我可以对付一下键盘,我学过电子琴伴奏,不过扔下很久了。”

东南北狐疑地看着金素,她扬起头,颠了两下二郎腿。

“在你别墅里排练吧,估计乐手们都在市里,交通方便,还不扰民。”金素说,“幼儿园放假了,我提前去收拾一下。”东南北点点头。

“兄弟真是太操心了。这样,秦弦和乐队的出场费地产公司付,不能让乐师们花时间排练还全免费。”老董拍拍东南北手臂说。“现在万事具备,只欠东南风了。”

“千万别吹东南风,会带来雨。”东南北笑着说。

“上帝会被兄弟们感动得落泪的。”老董说。

金素用鞋尖轻轻踢了一下东南北,他直起身和老董说:“兄长,要不今天先这样?我一路舟车劳顿,金素的父母还在家,我们早回?”

“是的,是的,兄弟早点休息,还要开很久的车,金老师也辛苦了。”老董说着拎过一个大纸袋递给东南北,“为了方便兄弟移动办公,我托台湾朋友带了部笔记本电脑给兄弟。”

“不好总收兄长礼物,我都无以回报。”东南北推脱着说。

“不要客气了,兄弟要收馆长的薪水够开电脑商店了。”老董说,“另外,乐队排练的时候介意有人观看吗?”

“我想无所谓吧,都是在外面跑场的,兄长随意。”东南北说着看看金素。

回深圳的路上东南北给郑雪妍打了个电话,问她女儿羽墨是否愿意看乐队排练。

“肯定愿意,到时候我让叶致远的司机送过去吧。”郑雪妍说。

五天后才终于凑上了所有乐手的空闲时间。东南北和老董相约提前到达排练场地,两个人分别驾车刚停在别墅院门口,金素已经打开了房门。

东南北和老董互相谦让了一下,老董走在前面,忽然弯着腰笑着说:“小朋友你好!”金素身后站着一个小女孩,齐眉的短发、鼓鼓的脸蛋,抱着金素的腿侧着头怯生生地看着老董。

“你的女儿?”老董问金素,“好可爱。”

“朋友的。”金素说。

“兰姐的?”东南北说。

“囡囡,问叔叔们好。”金素低头看着小女孩说,小女孩看着老董张了几下嘴只发出一个模糊的音节,然后躲在了金素腿后,很快又探出头来。

“我才是你真正的叔叔。”东南北蹲下说,“你可以叫我咚咚,‘叮叮咚咚’的咚咚。”东南北说着用手做着敲打的动作。

“咚咚?”囡囡笑着重复了一下,抬起头看着金素,她点点头。

这时一辆出租车驶过来停在老董的车后,秦弦、常扬和一个矮个子、卷头发、胖墩墩、黝黑皮肤的人陆续下车,东南北迎了上去,帮着从汽车后座和后备箱往下搬爵士鼓和音箱、话筒。随后风哥和羽墨陆续到达。

乐手们准备乐器时,东南北和老董坐在餐桌旁远远看着,羽墨坐在台阶上托着下巴打量着每一个人,囡囡咬着奶嘴坐在金素身边的婴儿车里。

秦弦拿出厚厚一叠乐谱分给大家,然后递给风哥一套说:“这是总谱。”

风哥翻了一下问:“谁编的曲?”

秦弦朝常扬了下头说:“常扬。”

“可以。”风哥点点头说。

排练结束后,东南北送走了其他人,绕着别墅外转了一圈,在朱珠种植的那片花前站了很久。回到前院时看到金素抱着囡囡站在窗前,他和囡囡摆手,囡囡犹豫了一下,看了看金素,金素抓起囡囡的小手向东南北摆了摆。

东南北回到客厅后和金素说:“院子里的草不用着急剪,等开园前我过来,一下子就剪好了。”

“没事儿,当锻炼了,囡囡也很喜欢。”金素说。

“开园前得把招牌重新上色,你让章妤做就行。”东南北说,“那些滑梯和秋千也得翻新一下,我来做。”

金素点点头说:“最后几次课的钱我还没给她,结班仪式的时候她没过来。后来她打电话跟我说她开园后不一定过来了,她有个项目不知道要做多久。她的钱怎么办?”

“我来处理。”东南北说,“她还行吧?”

“古灵精怪的,不过孩子们都很喜欢她。”金素说。

“她说什么项目了吗?”东南北说,金素摇摇头。

“开园后她要是不回来,还是我每周六过来。”东南北说。

“哦,她说会介绍个小师妹过来。”金素说。

“那好,招生怎么样?”东南北说。

“人满为患。”金素微微笑着说。

东南北端详着囡囡说:“长得真像我大哥。”金素笑了一下。

“放到你这儿倒是真合适,但是囡囡不找妈妈吗?”东南北说。

“我让她管我叫妈妈。”金素说。

东南北摇摇头、叹了一口气说:“怎么命运都会遗传?大哥也是在叔叔家长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