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_Ruei
de_Ruei

因為出發的感覺太好了,世界突然充滿了可能性。

關於保養一件外套

傍晚把外套拿出來保養,原理其實十分簡單,把融化的石蠟用海綿和布均勻的塗在外套的上,待布料吸收後會交織形成堅固的防水層,防風保暖。​

蠻喜歡做這些有的沒有的保養活,看著液態的蠟滲進布料與縫線,再將多餘的擦去,外套上的每一個角落都要吃到,每次薄薄的推上一層,並且重複多次。​

​上蠟的過程中,我才又好好的重新檢視了這件外套的所有細節,版型、色落、內襯的圖型(與上面的污漬)、扣子的刮痕、磨損破洞的位置。來回塗抹觀察的過程中,是純粹的快樂,而時間就這樣過去了幾個小時。未來會是什麼樣子我不確定,但如果天氣變冷了,至少我可以穿著這件外套出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