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erekdraw
dcderekdraw

自認有趣但無聊的創作人,腦海中不斷有不同的想法,像宇宙不斷澎湃。

人類活著的最終目的(續)-給予和接受愛

「愛」,我個人見解是比「食物」還是重要的生存條件,可以是上帝創造我們人類最基本的元素。

來到這個題目的最一個一個分享,「給予和接受愛」。

「愛」,我個人見解是比「食物」還重要的生存條件,可說是上帝創造我們人類最基本的元素。不論你是一個怎樣的人,做的是好事或壞事,你的行為總是環繞著「愛」的基礎。

人類活著不都想要得到幸福的嗎?

給予和接受愛是人類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對於個人的幸福感和生命質量有著深遠的影響。

科學點說,人類是社會性動物,我們需要與他人建立關係和聯繫,才能滿足生理和心理上的需求。研究表明,孤獨和社交孤立感可以導致身體和心理健康的問題,包括心臟病、焦慮、抑鬱和自殺。

給予和接受愛可以幫助我們建立積極、健康和豐富的人際關係,這些關係可以提供支持、鼓勵和安全感。這些正面的交流可以增強自尊和自信心,使我們更有勇氣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和目標。此外,給予和接受愛還可以增強我們的情感連結,使我們感到更有存在感和意義,從而提高生命質量和幸福感。

至於「給予」和「接受」都是一生的功課,我相信所有人到今天還在學習中。

給予愛:
給予愛是一個主動的過程,通常需要投入時間和精力。這可以是通過行動或言語表達,或者是在思想上表現出對他人的關心和關注。關鍵在於,給予愛應該是真誠的,而不是出於追求回報或期望對方回報的行為。真正的愛是無條件的,不應該要求對方做任何事情或改變自己,而是接受對方的獨特性和個性。
接受愛:
接受愛是一個被動的過程,但同樣需要勇氣和開放的心態。接受愛可能是困難的,特別是當我們感到自己不配得到這份愛或擔心對方不會長久地愛我們時。然而,接受愛是一個重要的行動,因為它可以幫助我們建立良好的關係,增強自尊和自信心。接受愛也需要學習放下過去的傷痛和對他人的抵抗,並學會在關係中建立信任和依賴。

能夠懂愛和懂被愛的人都是幸福的,盼望各位都能成為有福的人。

這個活著意義的題目到今天也完成了,看看下星期有何題目值得深思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