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derekdraw
dcderekdraw

自認有趣但無聊的創作人,腦海中不斷有不同的想法,像宇宙不斷澎湃。

無人島之旅

這篇原本是隔離前,邊遊邊記敍的文章,誰知道入到島後網絡情況不容許之下,唯有事後才記錄。話說難得一日放假,一班教會朋友衝出去一個叫無人島到的地方,究竟是一個怎樣的地方呢?我們一起來探索一下啦。

聽說所謂的無人島,其實是從前住在島上的居民,隨著社會進步,新的一代都搬到市區居住,現在只餘下一戶人家留在島上經營渡假屋及一天遊活動。

今次隨著教會活動,有機會來探訪一下這個無人島。

第一站要乘搭渡海小輪入長洲,再轉搭街渡入島。在等候上船期間,我們還抽時間找來長洲美食。難得入來,機會當然是要把握的。

時間緊拙,最後只夠時間來吃有名的長洲糯米糍及炸雪糕。適逢芒果當造,這棵糯米糍比從前吃過的更美味(是美味得忘了為它拍下倩影)。至炸雪糕,我還是第一次吃,只能說能很神奇能將兩樣極端溫度連在一樣~至於味道~ 我本人不太喜歡炸粉,炸粉太厚也不太好吃。

時間到了,這艘街渡都非常有風味~正等待它慢慢泊岸。

上船期間發現這條新鮮的死魚,鱗片精美閃爍。

起航了,航程約30分鐘,由於船隻較細,經間難免遇上大浪令船身左拋右拋。這裡就不報導情況了(事實上在暈船中😂)

30分鐘後,我們在藍藍的天空及翠綠的群山陪伴下登陸。

入營地其間,風景如畫,有牛哥Peter歡迎我們,小橋流水也很詩情畫意 。

島上負責人都很熱情招待我們,一登陸已為我們準備午餐。

滿有地方風味的一餐。

午餐過後第一個活動是水上活動,我們一行人都可說是為此而來~

我發現風景實在太美,忍不住回岸發起畫筆寫生起來~

活動經間,負責人更為我們準備茶點,茶粿(名字是雞屎滕,不知多少人聽過)及以百粒菊花茶沖製的菊花冰茶。


由於到了晚餐時段,我已玩得太累而沒有拍照,所以未能記錄美味的私房茶晚餐。晚上7時半左右,我們準備離開,天色已昏暗,別有一番風味。

抵達長洲後,我們以一味甜品來結束精彩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